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2-08-13 00:00:57

证券金融公司对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内记录的证券,在事先征求委托其持有该证券的证券公司意见后,可以按证券公司的意见行使对证券发行人的权利。这些权利主要有()

Ⅰ、请求召开证券持有人会议

Ⅱ、参加证券持有人会议

Ⅲ、配售股份的认购

Ⅳ、请求分配投资收益

A、Ⅰ、Ⅲ

B、Ⅰ、Ⅱ、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金融公司对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内记录的证券,由证券金融公司以自己的名义,行使对证券发行人的权利(请求召开证券持有人会议、参加证券持有人会议、提案、表决、配售股份的认购、请求分配投资收益等因持有证券而产生的权利)。证券金融公司行使对证券发行人的权利,应当事先征求委托其持有该证券的证券公司意见,并按照其意见办理。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个人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在金融市场中作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发展机构投资者有利于促进不同金融市场之间的有机结合与协调发展,健全金融市场运行机制

B、一般来说,相比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具有更专业化的信息分析和处理能力,他们的需求和投资选择有助于提高货币政策调控金融市场的灵敏度

C、机构投资者参与金融市场,有助于分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体系的稳定运行

D、个人投资者作为金融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其规范发展对于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较之机构投资者有更为重要的意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发展机构投资者有利于促进不同金融市场之间的有机结合与协调发展,健全金融市场运行机制。机构投资者可以在不同金融市场进行资产配置,平衡各类金融市场之间的资金流动与分配,促进不同金融市场之间的有机结合与协调发展。同时,由于机构投资者具有专业化的信息分析和处理能力,他们的需求和投资选择有助于提高货币政策调控金融市场的灵敏度,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促进利率市场化进程,健全金融市场的运行机制。

机构投资者有助于分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体系的稳定运行。

机构投资者作为金融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其规范、自律经营对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有着重要意义。成熟资本市场的经验表明,资产管理机构化趋势越来越显著,机构投资者的重要性不断增长。

按照《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履行相关职责,其中不包括()

A、监测证券公司风险,参与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

B、管理和处分受偿资产,维护基金权益

C、证券公司被撒销、关闭和破产或被证监会采取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债权人予以偿付

D、发现证券公司经营管理中出现可能危及投资者利益和证券市场安全的重大风险时,按照有关规定提出处置方案并直接予以处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按照《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履行以下职责:

(1)筹集、管理和运作基金。

(2)监测证券公司风险,参与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

(3)证券公司被撤销、关闭和破产或被证监会釆取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债权人予以偿付。

(4)组织、参与被撤销、关闭或破产证券公司的清算工作。

(5)管理和处分受偿资产,维护基金权益。

(6)发现证券公司经营管理中出现可能危及投资者利益和证券市场安全的重大风险时,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监管、处置建议;对证券公司运营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纠正机制。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