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交易>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预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1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证券发行人派发现金红利或利息时,登记结算公司按照证券公司(  )的实际余额派发现金红利或利息。
A.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B.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C.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
D.信用交易专用证券交收账户


12、 参与交易的各方应当获得平等的机会,这是证券交易的(  )原则。
A.公开
B.公正
C.公平
D.效率


13、 代理客户办理专用证券账户,应当由(  )向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
A.客户自己
B.证券交易所
C.证券公司
D.代理人


14、 证券公司应当自专用证券账户开立之日起(  )个交易日内,将专用证券账户报证券交易所备案。
A.3
B.5
C.10
D.15


15、 证券登记结算机构采取处置措施使价格发生不利变化的风险称为(  )。
A.信用风险
B.本金风险
C.价差风险
D.操作风险


16、 境外投资者必须在选择的证券公司办理开设外汇资金账户,在上海为(  )账户。
A.美元
B.港币
C.日元
D.英镑


17、 (  )是为证券交易所提供集中登记托管与结算服务,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法人。
A.证券交易所
B.证券公司
C.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D.银行


18、 证券公司应当自每月结束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报送月度报告。
A.3
B.5
C.7
D.10


19、 证券自营业务投资范围或者投资比例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有违法所得的,(  )。
A.处以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B.处以2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C.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D.处以20万元的罚款

20、 下列关于证券自营业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只有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经营证券自营业务的证券公司才能从事证券自营业务
B.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证券公司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应达到人民币5亿元
C.自营业务是证券公司以盈利为目的,为自己买卖证券,通过买卖价差获利的一种经营行为
D.自营买卖必须在以自己名义开设的证券账户内进行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