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交易>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交易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18日
  21.投资者教育的渠道不包括(  )。
  A.客服中心
  B.模拟训练
  C.交易委托系统
  D.公司网站
  22.在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中,(  )是客户招揽的保证。
  A.品牌
  B.目标市场与营销渠道选择
  C.客户关系建立
  D.客户促成
  23.造成不同地区的客户具有不同需求的基本因素是(  )。
  A.地理因素
  B.人口因素
  C.心理因素
  D.行为因素
  24.证券公司诱使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交易,应承担(  )的法律责任。
  A.没收违法所得,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B.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C.责令改正,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给客户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D.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25.股票上网发行资金申购中(  )应当向负责申购资金验资的会计师事务所支付验资费用。
  A.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B.证券交易所
  C.主承销商
  D.发行人
  26.根据有关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提供的配股方案中的配股比例,按照配股除权登记日登记的股东持股数增加其配股权证,完成配股权证的派发。
  A.证券交易所
  B.配股主承销商
  C.中国证监会
  D.中国结算公司
  27.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权证行权的申报数量为(  )的整数倍。
  A.100份
  B.10份
  C.1 000份
  D.1份
  28.某投资者持有A公司可转换债券面值为50000元,依据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条件,每6元(面值)可转换债券可转换1股该公司股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交易规则,若该投资者申请将所持有可转换债券全部转换成A公司股票,可换股数为(  )股。
  A.8 000
  B.8 300
  C.8 330
  D.8 333
  29.证券公司申请从事代办股份转让服务业务,应当符合的条件之一是具有(  )家以上的营业部,并且布局合理。
  A.10
  B.15
  C.20
  D.25
  30.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当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且该期货公司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申请日前(  )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A.1
  B.2
  C.6
  D.12
  31.下列各项不属于证券自营业务的投资范围的是(  )。
  A.权证
  B.金融期货
  C.证券投资基金
  D.债券
  32.证券公司自营固定收益类证券的合计额不得超过净资本的(  )。
  A.50%
  B.100%
  C.200%
  D.500%
  33.下列交易活动不属于内幕交易的是(  )。
  A.某非内幕人员获得内幕信息而建议他人买卖证券
  B.某上市公司监事无意透露了未公布的重要事项,他人利用该信息买卖证券
  C.某非内幕人员利用市场上的谣言买卖证券
  D.某上市公司的顾问在进行顾问业务时获得的公司即将进入经营困境信息而卖出该上市公司股票
  34.专设自营账户的意义不包括(  )。
  A.完善了证券公司内部监控机制
  B.为证券管理部门对证券公司的业务审计和检查提供了有利条件
  C.对防范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的发生有重要作用
  D.有利于提高自营业务的收益
  35.下列(  )不是证券公司申请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必须具备的条件。
  A.资产管理业务人员具有证券业从业资格
  B.具有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备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
  C.净资本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经营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的各项风险监控指标的规定
  D.根据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出具净资本计算表
  36.下列关于资产管理业务管理的基本原则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不得有欺诈客户的行为
  B.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诚实守信,勤勉尽责,避免利益冲突
  C.依照《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的规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未取得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只能从事定向资产管理业务
  D.依照《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的规定,与客户签订资产管理合同,按资产管理合同的约定对客户资产进行经营运作
  37.单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证券公司、资产托管机构及与本公司或资产托管机构有关联方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的资金,不得超过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净值的(  )。
  A.1%
  B.3%
  C.5%
  D.10%
  38.证券公司从事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应当与客户、托管机构签订书面定向资产管理合同。定向资产管理合同应当包括(  )制定的合同必备条款。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证券交易所
  D.商务部
  39.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推广活动结束后,证券公司应当聘请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进行(  )。
  A.审计
  B.稽核
  C.验资
  D.评估
  40.证券公司应当至少每(  )个月向客户提供一次准确、完整的资产管理报告。对报告期内客户资产的配置状况、价值变动等情况做出详细说明。
  A.1
  B.2
  C.3
  D.4

  辅导资料: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点精华汇总[5科]

  真题推荐:2001-2014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可自由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高效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