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交易>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交易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18日
  21.与经纪业务相比较,自营业务在交易行为上不具有自主性。(  )
  22.证券公司同时经营证券自营与代理业务时。应当将经营两类业务的资金和账户分开,但是人员可以一起管理。(  )
  23.持有公司6%股份的股东,其持有股份发生较大变化.这不属于内幕信息。(  )
  24.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遵守的原则之一是在公司内部实行集中运营管理,对外统一签订资产管理合同,并设立专门的部门负责资产管理业务。(  )
  25.资产托管机构无权查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经营运作情况。(  )
  26.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申购新股时设有申购上限,所申报金额不得超过该计划的总资产。(  )
  27.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记录的证券,由证券公司以客户的名义,为客户的利益,行使对证券发行人的权利。(  )
  28.客户可以与多家证券公司签订融资融券合同,向多家证券公司融入资金和证券。(  )
  29.标的股票交易被实施特别处理的,证券交易所自该股票被实施特别处理次日起将其调整出标的证券范围。(  )
  30.转融通专用证券账户用于记录证券金融公司持有的拟向证券公司融出的证券和证券公司归还的证券。(  )
  31.证券金融公司每月计算一次证券公司交存的保证金价值与其所欠债务的比例。(  )
  32.证券金融公司应当按照规定向证券公司报送融资融券的相关数据。(  )
  33.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债券回购交易的申报数量必须是100手。(  )
  34.回购成交合同与债券回购主协议共同构成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质押式回购交易完整的回购合同。(  )
  35.由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系统生成的成交单、电报和电传作为回购成交合同,业务公章和法定代表人签字为必备条款。(  )
  36.回购成交合同是回购双方就回购交易所达成的协议,回购双方签字、盖章后,合同生效。(  )
  37.证券交易所质押式回购实行质押库制度。(  )
  38.针对法律风险,《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规定了证券交易、托管与结算协议中与证券登记结算业务有关的必备条款。(  )
  39.证券公司自营业务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经营风险。(  )
  40.证券交易所根据证券公司提供的清算、交收结果等对客户信用资金账户内的数据进行变更。(  )

  辅导资料: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点精华汇总[5科]

  真题推荐:2001-2014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可自由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高效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