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市场基础知识》权威冲刺卷(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3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21、 经济周期是引起股市周期波动的根本原因,因而股市的周期波动与经济周期具有同步性。(  )


122、 可转换公司债券是一种同时拥有利息收入和股东权利的债券。(  )


123、 国债是政府债券的一种,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券都可以称为国债。(  )


124、 一般来说,凡可作期权交易的金融工具都可作期货交易,可作期货交易的金融工具却未必可作期权交易。(  )


125、 我国信托投资公司发行的信托计划以及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发行的理财计划均属公募证券。(  )


126、 当股份公司采取公积金转增股本时,股东可以无偿获得送股,送股的资金来源于当年的公司税后利润。(  )


127、 实物国债是指具有实物券的债券。(  )


128、 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的注册会计师不必取得证券期货相关资格考试合格证书,但必须取得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证书。(  )


129、 中证全债指数体系包括3只分年期指数和4只分类别指数。(  )


130、 证券发行制度主要有两种:一是以欧洲各国为代表的注册制,二是以美国为代表的核准制。(  )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