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精选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6-19 15:05: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做题必不可少,《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复习初期和中期以章节题为主,学一章做一章的题目,逐个考点一一学透。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共4章内容,其中第一章和第四章分值占比最高,其次是第二章,需要重点复习。第四章分值略低,5分左右。

【免费下载】>>证券从业入门资格章节习题及答案精选(两科)

第一章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精选及答案

1.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以上。

A. 10%;25%

B. 15%;10%

C. 25%;10%

D. 10%;15%

2.收购人或者收购人的控股股东,利用上市公司收购,损害被收购公司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以(  )的罚款。

A. 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 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C. 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D. 1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

3.下列关于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

B.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相应的任职条件

C. 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应经中国基金业协会批准

D. 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应达到法定人数

4.下列有关合伙企业清算的说法,正确的是()。

①清算人自被确定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②清算人自被确定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6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③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60日内,向清算人申报债权

④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向清算人申报债权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5.有下列( )情形时,不得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Ⅰ.前一次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已募足

Ⅱ.对已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或者其他债务有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但已结束

Ⅲ.对已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或者其他债务有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仍处于继续状态

Ⅳ.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改变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所募资金的用途

A. Ⅲ、Ⅳ

B. Ⅰ、Ⅱ

C. Ⅰ、Ⅲ

D. Ⅱ、Ⅳ

参考答案:

1.【答案】C

【解析】考点:本题考查股票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应当符合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2.【答案】C

【解析】考点:本题考查《证券法》。根据《证券法》第二百一十四条规定,收购人或者收购人的控股股东,利用上市公司收购,损害被收购公司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并处以1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给被收购公司及其股东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3.【答案】C

【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规定的条件,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4.【答案】D

【解析】考点:本题考查合伙企业清算程序。清算人自被确定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6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向清算人申报债权。选项D正确。

5.【答案】A

【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时,不得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1)前一次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尚未募足。(2)对已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或者其他债务有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仍处于继续状态。(3)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改变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所募资金的用途。

每章20题精选习题及答案下载>>证券从业资格章节习题及答案精选(两科)

ziliao.png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复习推荐

【考前突破】2019年证券从业章节重要考点归纳下载(两科)

围观证券从业过关学员复习经验:你也可以做到!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