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8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法律法规》模考大赛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9-08-27 08:44:00

2019年8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考大赛考前2周开启,活动时间:8月19日-8月25日24点。

还没参与模考大赛测试的考友们可通过233网校APP继续做题,测一测自己当前的成绩水平。除了模考大赛,还有模拟试题、真题汇编、易错题等多种类型的试题,供您在线测试。

233网校APP

您也可以进入社区下载当期试卷>>2019年8月证券从业模考大赛试卷更新,每科一套

2019年8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考大赛试题预览

一、选择题

1、上市公司董事会或者独立董事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不得同时担任(  )的财务顾问。

A. 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

B. 处于同一资产级别的其他上市公司

C. 收购人

D. 被收购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或者其他财务顾问机构受聘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财务顾问的,应当保持独立性,不得与上市公司存在利害关系,若为上市公司董事会或者独立董事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不得同时担任收购人的财务顾问或者与收购人的财务顾问存在关联关系。故本题答案为C项。

2、证券公司负责股东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的保管的是(  )。

A. 合规负责人

B. 董事会秘书

C. 审计委员会委员

D. 独立董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21条的规定,证券公司设董事会秘书,负责股东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的保管以及股东资料的管理,按照规定或者根据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股东等有关单位或者个人的要求,依法提供有关资料,办理信息报送或者信息披露事项。董事会秘书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3、下列关于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条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注册资本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B. 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可为认缴资本

C. 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D. 注册资本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可为认缴资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1)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章程。(2)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3)主要股东应当具有经营金融业务或者管理金融机构的良好业绩、良好的财务状况和社会信誉,资产规模达到国务院规定的标准,最近3年没有违法记录。(4)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5)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相应的任职条件。(6)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与基金管理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7)有良好的内部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风险控制制度。(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4、净资产低于实收资本的(  )的单位,不得成为持有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

A. 65%

B. 55%

C. 50%

D. 7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成为持有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1)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刑罚执行完毕未逾3年。(2)净资产低于实收资本的50%,或者或有负债达到净资产的50%。(3)不能清偿到期债务。(4)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定的其他情形。

5、公司的发起人在公司成立后抽逃其出资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  )的罚款。

A. 所抽逃出资金额5%以上10%以下

B. 所抽逃出资金额10%以上15%以下

C. 所抽逃出资金额5%以上15%以下

D. 所抽逃出资金额1%以上15%以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200条的规定,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在公司成立后,抽逃其出资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所抽逃出资金额5%以上15%以下的罚款。

……

完整版试题通过233网校APP—证券从业及专项——题库——模考大赛测试,或者直接进入社区下载试卷>>2019年8月证券从业模考大赛试卷更新,每科一套

二、组合型选择题

51、下列属于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的条件有(  )。

Ⅰ.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Ⅱ.符合最低注册资本要求

Ⅲ.有公司住所

Ⅳ.有公司名称

A. Ⅲ、Ⅳ

B. Ⅰ、Ⅱ、Ⅲ、Ⅳ

C. Ⅰ、Ⅲ、Ⅳ

D. 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23条的规定,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股东符合法定人数;②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③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④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⑤有公司住所。

52、关于证券公司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提供业务服务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Ⅰ.证券公司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要建立健全隔离制度

Ⅱ.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应当勤勉尽责,严格遵守执业规范和职业道德

Ⅲ.证券公司持股情况发生变化时,应在发生之日起15日内将相关情况报送至证券业协会

Ⅳ.证券公司应当在每个月的前7个工作日内将上个月度业务开展情况报送至证券业协会

A. Ⅱ、Ⅲ、Ⅳ

B. Ⅱ、Ⅳ

C. Ⅱ、Ⅲ

D. 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提供业务服务,应当于下列行为发生之日起1个月内将相关情况报送至证券业协会:入股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取得区域性股权市场中介机构资格;持股情况、中介机构资格发生变化;证监会和证券业协会要求报送的其他信息。证券公司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应当在每个月的前10个工作日内将上个月度业务开展情况报送至证券业协会;在每年4月30日前将上一年度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情况报送至证券业协会。

53、根据《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财务顾问主办人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

Ⅰ.具有证券从业资格

Ⅱ.具备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投资银行业务经历

Ⅲ.未负有数额较大到期未清偿的债务

Ⅳ.最近24个月无违反诚信的不良记录

A. Ⅰ、Ⅱ、Ⅲ、Ⅳ

B. Ⅱ、Ⅲ、Ⅳ

C. Ⅰ、Ⅲ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财务顾问主办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证券从业资格;

2.具备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投资银行业务经历;

3.参加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财务顾问主办人胜任能力考试且成绩合格;

4.所任职机构同意推荐其担任本机构的财务顾问主办人;

5.未负有数额较大到期未清偿的债务;

6.最近24个月无违反诚信的不良记录;

7.最近24个月未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而受到行业自律组织的纪律处分;

8.最近36个月未因执业行为违法违规受到处罚;

9.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54、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股东大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形成会议记录,主持人、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Ⅱ.股份有限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5人至19人

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必须有公司职工代表

Ⅳ.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由董事会以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选举产生

A. Ⅰ、Ⅱ、Ⅳ

B. Ⅰ、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108条的规定,董事会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董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故Ⅲ说法过于绝对,排除。

55、下列有关法律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

Ⅰ.合伙企业提交虚假文件,取得合伙企业登记的,对其处以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Ⅱ.合伙企业提交虚假文件,取得合伙企业登记且情节严重的,对其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Ⅲ.合伙企业未在其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特殊普通合伙”或者“有限合伙”字样的,对其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Ⅳ.未领取营业执照,而以合伙企业或者合伙企业分支机构名义从事合伙业务的,对其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A. Ⅰ、Ⅳ

B. Ⅱ、Ⅲ

C. Ⅲ、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违反《合伙企业法》规定,提交虚假文件或者采取其他欺骗手段,取得合伙企业登记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企业登记。并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故Ⅰ错误,Ⅱ正确。合伙企业未在其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特殊普通合伙”或者“有限合伙”字样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故Ⅲ正确。未领取营业执照,而以合伙企业或者合伙企业分支机构名义从事合伙业务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停止.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故Ⅳ错误。

完整版试题通过233网校APP—证券从业及专项——题库——模考大赛测试,或者直接进入社区下载试卷>>2019年8月证券从业模考大赛试卷更新,每科一套

冲刺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019年8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试卷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