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20-06-21 00:25: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21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不可以用(  )出资。

Ⅰ.知识产权

Ⅱ.劳务

Ⅲ.土地使用权

Ⅳ.设定担保的财产

A.Ⅲ、Ⅳ

B.Ⅱ、Ⅳ

C.Ⅰ、Ⅲ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对作为出资的非货币财产应当评估作价,核实财产,不得高估或者低估作价。法律、行政法规对评估作价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从公司的规定来看,使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或者土地使用权都是可以的,只要能够评估作价都是可以的。

2.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下列关于普通投资者享有的特别保护,体现在(  )。

Ⅰ.信息告知

Ⅱ.本金保障

Ⅲ.风险警示

Ⅳ.适当性匹配

A.Ⅰ、Ⅲ

B.Ⅰ、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普通投资者的特别保护应当至少体现在以下方面:

(1)信息告知。经营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面向普通投资者销售金融产品、提供投资服务时应当确保所告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普通投资者进行介绍,帮助普通投资者理解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等级、投资标的和结构、收益以及风险特征等,以帮助普通投资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或服务。

(2)风险警示。经营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向普通投资者提供服务时应当进行更为充分的风险警示,包括为普通投资者提供风险揭示材料,向普通投资者销售高风险产品或提供相关服务时履行特别的注意义务,在营业网点向普通投资者进行告知、警示的,应当全过程录音录像等。

(3)适当性匹配。经营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应当针对普通投资者及其选择的产品或服务提供明确具体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通过书面或电子方式进行留痕。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