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30)

来源:233网校 2020-05-30 00:37: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月30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根据《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证券公司子公司的风险管理工作负责人向证券公司()履行风险报告义务。

A.董事会

B.监事会

C.首席风险官

D.全体股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证券公司将子公司风险管理纳入统一体系的要求。

子公司风险管理工作负责人应在首席风险官指导下开展风险管理工作,并向首席风险官履行风险报告义务。故本题选择C选项。

2.下列投资者可以视为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合格投资者的是(

A.金融资产200万的个人

B.最近3年个人平均收入超过30万的个人

C.总资产不低于1000万的机构

D.依法设立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

(1)净资产不低于1 000万元的单位;

(2)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前述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权益等。

3.在订立合伙协议、设立合伙企业时,也应当遵循民法下的()的原则

A.公开、公平、公正

B.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

C.共同出资、共享收益、共担风险

D.自愿、有偿、诚实信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订立合伙协议,设立合伙企业,是平等民事主体的合伙人之间的民事活动,因此,在订立合伙协议、设立合伙企业时,也应当遵循民法下的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原则。

为了明确合伙人之间的权利义务,使合伙人和合伙企业在长期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始终遵守约定的规则,维护合伙企业正常的经营秩序,合伙企业设立时,合伙协议应由全体合伙人协商一致,且必须以书面形式订立。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