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7)

来源:233网校 2020-06-07 00:09: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7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沪港通,指两地投资者委托上交所会员或者联交所参与者,通过上交所 或者联交所在对方所在地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股票

B.沪股通,是指香港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联交所设立的证券交易 服务公司,向上交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上交所上市的股票

C.港股通,是指内地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交所设立的证券交 易服务公司,向联交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联交所上市的股票

D.沪港通包括深股通和港股通两个部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沪港通定义

(1)沪港通,即“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指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委托上交所会员或者联交所参与者,通过上交所或者联交所在对方所在地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股票。沪港通包括沪股通和港股通两部分。

(2)沪股通,是指香港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联交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交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上交所上市的股票。

(3)港股通,是指内地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交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联交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联交所上市的股票。

2.证券公司可以委托( )代为推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Ⅰ.其他证券公司

Ⅱ.商业银行

Ⅲ.证券交易所

Ⅳ.中国证券业协会

A.Ⅰ.Ⅱ.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可以自行推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可以委托其他证券公司、商业银行或者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为推广。

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应当面向合格投资者推广,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承担所投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风险能力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单位和个人:

第一,个人或者家庭金融资产合计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第二,公司、企业等机构净资产不低于1 000万元人民币。

依法设立并受监管的各类集合投资产品视为单一合格投资者。

证券公司及其他推广机构不得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及其他公共媒体推广资产管理计划。

3.按照《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的要求,证券公司内部控制的组织结构 要求设立严密有效的三道业务防线,其中,第一道防线、第二道防线和第三道防线分别是( )。

Ⅰ.建立相关部门、相关岗位之间相互制衡、监督的防线

Ⅱ.建立重要岗位双人、双职、双责为基础的防线

Ⅲ.建立独立的监督检查部门对各项业务、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岗位全面实施监控、检査和反馈的防线

A.Ⅰ、Ⅱ、Ⅲ

B.Ⅱ、Ⅲ、Ⅰ

C.Ⅱ、Ⅰ、Ⅲ

D.Ⅲ、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及其性质,赋予其相应的职责和权限,各个岗位应当有明确的岗位职责说明和清晰的报告关系。证券公司应建立清晰合理的组织结构,依据所处环境和自身经营特点设立严密有效的三道业务监控防线:

(1)建立重要岗位双人、双职、双责为基础的第一道防线,并加强对单人单岗业务的监控。与资金、有价证券、重要空白凭证、业务合同、印章等直接接触的岗位和涉及信息系统安全的岗位,应当实行双人负责制。

(2)建立相关部门、相关岗位之间相互制衡、监督的第二道防线。不同部门应有明确的职责分工,不相容职务应适当分离。

(3)建立独立的监督检查部门对各项业务、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岗位全面实施监控、检查和反馈的第三道防线。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