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14)

来源:233网校 2020-06-14 00:47: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14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各项中,证券公司的股东可以用()出资。

A.特许经营权

B.货币

C.信用

D.劳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证券公司的股东应当用货币或者证券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证券公司股东的非货币财产出资总额不得超过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30%。但是,在证券公司经营过程中,证券公司的债权人将其债权转为证券公司股权的,不受前述规定的限制。

验资: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二款的规定,证券公司股东的出资,应当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验资并出具证明;出资中的非货币财产,应当经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评估。

2.下列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并颁发的法律的是()

A.《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C.《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D.《行政和解试点实施办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法律是指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规范性法律文件。

证券市场的法律主要包括《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简称《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简称《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简称《信托法》)等。《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简称《反洗钱法》)等也与证券资本市场有着密切联系。

行政法规是指国务院根据宪法规定的权限,为执行法律的规定或行使职权的需要,按照法定程序所制走的各类规范性法律文件。

部门规章是指由国务院各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等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机构,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本部门的权限范围内制定的各类规范性法律文件。

规范性文件,是指除部门规章以外的,由有关部门或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机构依照法定职权和规定程序制定并公布的,在管辖范围内具有普遍约束力并在一定期限内反复适用的文件。

行业自律规则,是指由行业自律组织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本组织的章程或相关文件制定的规则。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