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9)

来源:233网校 2020-06-09 00:46: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9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当可疑交易符合下列()情形时,证券公司应 当在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交可疑报告 的同时,以电子形式或书面形式向所在地中国 人民银行或者其分支机构报告,并配合反洗钱 调查。

Ⅰ.明显涉嫌洗钱等犯罪活动的

ll.明显涉嫌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的

Ⅲ.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

IV.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

A、Ⅰ、Ⅱ、IV

B、Ⅰ、Ⅱ、Ⅲ、IV

C、Ⅰ、Ⅱ

D、Ⅰ、Ⅱ、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制定本公司的交易监测标准,并对其有效性负责。变易监测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客户的身份、行为,交易的资金来源、金额、频率、流向、性质等存在异常的情形。

证券公司发现或者有合理理由怀疑客户、客户的资金或者其他资产、客户的交易或者试图进行的交易与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相关的,不论所涉资金金额或者资产价值大小,应当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交可疑交易报告。

当可疑交易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证券公司应当在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交可疑交易报告的同时,以电子形式或书面形式向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或者其分支机构报告,并配合反洗钱调查:

(1)明显涉嫌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的;(2)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影响社会稳定的; (3)其他情节严重或者情况紧急的情形。对于既属于大额交易又属于可疑交易的交易,证券公司应当分别提交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

2.分管融资融券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管( )。

Ⅰ.财务部门

Ⅱ.风险监控部门

Ⅲ.计算机管理中心

Ⅳ.业务稽核部门

A.Ⅰ、Ⅱ、Ⅳ

B.Ⅱ、Ⅳ

C.Ⅰ、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合法合规性原则

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准则的规定,加强内部控制,严格防范和控制风险,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2.集中管理原则

证券公司应当对融资融券业务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3.业务隔离原则

证券公司应当健全业务隔离制度,融资融券业务的前、中、后台应当相互分离、相互制约,各主要环节应当分别由不同的部门和岗位负责,负责风险监控和业务稽核的部门和岗位应当独立于其他部门和岗位,分管融资融券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管风险监控部门和业务稽核部门。

4.了解客户原则

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应加强客户适当性管理,充分了解客户,不得诱导不适当的客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