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12 00:00:01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一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下列关于基金财产债权债务独立性的意义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有利于保护基金管理人的合法权益

B.有利于基金财产的稳定运作,提高基金的运作效率

C.有利于保障基金财产的安全

D.有利于维护基金财产的独立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的债权或债务是基金财产在具体的证券技资活动中因具体投资行为所发生的结果,体现了基金财产在基金存续期间的动态变化。基金财产的债权在涉及抵销时受到法律的严格限制,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并且非因基金财产本身承担的债务,不得对基金财产强制执行。这是确保基金财产在基金存续期间始终保持独立性的必要条件,只有这样,才能维护基金财产的独立性,避免因为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与其他债权债务发生抵销或被强制执行而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2、证券公司应当至少每半年经主要负责人、()签署确认后,向公司全体董事报告一次公司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的具体情况和达标情况。

A.独立董事

B.合规总监

C.董事长

D.首席风险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至少每半年经主要负责人、首席风险官签署确认后,向公司全体董事报告一次公司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的具体情况和达标情况。

3、下列关于违反证券发行规定的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未经法注册,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并处罚款

Ⅱ发行人在其公告的证券发行文件中隐瞒重要事实或者编造重大虚假内容,尚未发行证券的可以不追究责任

Ⅲ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组织,指使发行人在其公告的证券发行文件中华隐瞒重要事实或者编造重大虚假内容,依规只对发行人进行处罚

Ⅳ证券公司承销或者销售擅自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承销或者销售,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A.Ⅱ、Ⅳ

B.Ⅱ、Ⅲ 

C.Ⅰ、Ⅲ 

D.Ⅰ、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法》第百八十条的规定,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5%以上50%以下的罚款;对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设立的公司,由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机构或者部门会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取缔。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根据《证券法》第一百八十一条的规定,发行人在其公告的证券发行文件中隐瞒重要事实或者编造重大虚假内容,尚未发行证券的,处以200万元以上2000万元以下的罚款;已经发行证券的,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10%以上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罚款。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保荐人,应当与发行人承担连带责任,但是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4、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下列关于期货交易所职责的说法,错误的是()

Ⅰ期货交易所不得提供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

Ⅱ期货交易所不得干预、设计合约、但对报备的合约审核无误介绍后安排上市

Ⅲ期货交易所组织结算和交割,但不得组织与监督交易

Ⅳ为期货交易提供集中履约,但期货交易所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

A.Ⅱ、Ⅲ 、Ⅳ

B.Ⅲ 、Ⅳ

C.Ⅰ、Ⅱ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履行下列职责:1.提供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2.设计合约,安排合约上市;3.组织并监督交易、结算和交割;4.为期货交易提供集中履约担保;5.按照章程和交易规则对会员进行监督管理;6.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