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

来源:233网校 2021-04-11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风险管理部门人员工作称职的,其薪酬收入总额应当不低于公司总部业务及业务管理部门同职级人员的()

A.中位数

B.一定比例

C.最低水平

D.平均水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管理部门人员工作称职的,其薪酬收入总额应当不低于公司总部业务及业务管理部门同职级人员的平均水平。

2、根据《合伙企业法》,下列关于有限合伙和普通合伙转化的说法,错误的是()

A.除合伙协议另有的约定外,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B.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有限合伙人的,应当解散

C.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D.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3、根据《公司法》。下列关于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股东符合法定人数,公司由2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Ⅱ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Ⅲ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Ⅳ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A.Ⅰ、Ⅲ 、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Ⅱ、Ⅲ 、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股东符合法定人数,有限责任公司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2)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3)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4)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5)有公司住所。

4、根据《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证券公司的融资管理应符合的要求包括()

Ⅰ分析正常和压力情景下未来不同时间段的融资需求和来源

Ⅱ加强负债品种、期限、交易对手、融资抵(质)押品和胞资市场等的集中度管理,适当设置集中度限额

Ⅲ加强融资渠道管理,积极维护与主要融资交易对手的关系,保持在市场上的适当限额管理

并不定期评估市场融资和资产交现能力

Ⅳ密切监测主要金融市场的交易量和价格等变动情况、评估市场流动性对公司融资能力的影响

A.Ⅱ、Ⅲ 、Ⅳ

B.Ⅰ、Ⅱ、Ⅲ 、Ⅳ

C.Ⅰ、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分析正常和压力情景下未来不同时间段的融资需求和来源。(2)加强负债品种、期限、交易对手、融资抵(质)押品和融资市场等的集中度管理,适当设置集中度限额。(3)加强融资渠道管理,积极维护与主要融资交易对手的关系,保持在市场上的适当活跃程度,并定期评估市场融资和资产变现能力。(4)密切监测主要金融市场的交易量和价格等变动情况,评估市场流动性对公司融资能力的影响。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