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4-19 09:53:09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八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违反《区域性股权市场自律管理与服务规范》、中国证券业协会将视情节轻重采取的措施是()

A.行政监管措施

B.自律惩戒措施

C.刑事处罚

D.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属于自律性机构对金融机构实行自律性管理。

2、证券公司自营业务禁止性行为不包括( )。

A.假借个人名义进行自营业务

B.由非自营业务部门负责自营业务所需资金的调度

C.将自营业务与经纪业务混合操作

D.将自营账户借给他人使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其他禁止的行为包括:假借他人名义或者个人名义进行自营业务;违反规定委托他人代为买卖证券;违反规定购买本证券公司控股股东或者与本证券公司有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发行人发行的证券;将自营账户借给他人使用;将自营业务与经纪业务混合操作;法律、行政法规或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3、根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下列关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不得在表内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不得以任何方式向投资者承诺最低收益,仅可以承诺通过产品设计保障投资者本金不受损失

Ⅱ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采取有效措施,将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与公司其他业务分开管理,控制敏感信息的不当流动和使用

Ⅲ资产管理计划财产的债务由资产管理计划财产本身承担,投资者以其出资为限对资产管理计划财产的债务承担责任

Ⅳ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托管人因资产管理计划财产的管理、运用或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相应归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托管人财产

A.Ⅰ、Ⅱ、Ⅲ

B.Ⅱ、Ⅲ

C.Ⅱ、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包括通过基金募集行为从基金投资人处获得的所有资金总和以及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基金财产的管理、运用或者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作为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国有财产,在法律上具有独立性。

4、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应当载明的事项有()

Ⅰ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地点

Ⅱ署名人员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

Ⅲ证券研究报告采用的信息和资料来源

Ⅳ使用证券研究报告的风险提示

A.Ⅱ、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营机构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应当载明下列事项:

( 1) "证券研究报告"字样;

(2) 经营机构名称;

(3) 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说明;

(4) 证券分析师姓名及其登记编码;

(5)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时间;

(6) 证券研究报告采用的信息和资料来源;

(7) 使用证券研究报告的风险提示。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