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4-15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四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根据《证券法》,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应当退还所募资金并()

A.不需要加算利息

B.加算银行同期贷款利息

C.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D.加算金融同业存款利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法》第-百八十条的规定,违反《证券法》第九条的规定,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 5% 以上 50% 以下的罚款;

2、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列关于资产管理产品分级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固定收益类产品分级比例不超过3:1

B.分级私募产品应根据所投资产的风险程度设定分级比例,中间级份额进入劣后续

C.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的分级比例不得超过1:1

D.公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私募产品可进行份额分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募和私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导意见》规定,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分级比例(优先级份额/劣后级份额)不得超过3:1,权益类产品不得超过1:1,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混合类产品不得超过2:1。为防止分级产品成为杠杆收购、利益输送的工具,要求发行分级产品的金融机构对该产品进行自主管理,不得转委托给劣后级投资者,分级产品不得对优先级份额投资者提供保本保收益安排。

3、下列存托凭证存托人承担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

Ⅰ存托凭证基础财产因托管人过错受到损害的,存托人受到连带赔偿责任

Ⅱ存托凭证基础财产因托管人过错受到损害的,存托人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Ⅲ存托凭证基础财产因托管人过错受到损害的,存托人承担按份赔偿责任

Ⅳ存托凭证基础财产因托管人过错受到损害的,存托人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A.Ⅰ、Ⅲ

B.Ⅱ、Ⅳ

C.Ⅰ、Ⅱ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存托凭证基础财产因托管人过错受到损害的,存托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4、证券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其他规定的,下列属于中国证券协会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的监管措施有()

Ⅰ责令改正

Ⅱ监管谈话

Ⅲ出具警示函

Ⅳ市场禁入措施

A.Ⅰ、Ⅲ

B.Ⅱ、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托管人、销售机构和投资顾问等服务机构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其他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相关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定期报告、暂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的文件等行政监管措施;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参加培训、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等行政监管措施。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