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10.17)

来源:233网校 2023-10-17 00:04:42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按照《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实施指引》的要求,某证券公司设立合规部门,作为合规负责人王某领导的办事机构承担合规管理职责。以下关于合规部门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合规部门对王某负责

B. 合规部门不得承担与合规管理相冲突的其他职责

C. 证券公司应当将合规部门与承担稽核、风控、内审、法务职责相关的部门进行区分

D. 合规部门中具备3年以上证券、金融、法律、会计、信息技术等有关领域工作经历的合规管理人员数量不得低于公司总部人数的1.5%,且不得少于3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合规部门中具备3年以上证券、金融、法律、会计、信息技术等有关领域工作经历的合规管理人员数量不得低于公司总部人数的1.5%,且不得少于5人。

合格境外投资者的境内证券投资,应当遵循的持股比例限制:单个合格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

A. 5%

B. 10%

C. 20%

D. 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单个合格境外投资者或其他境外投资者持有单个上市公司或者挂牌公司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0%。

甲有限合伙企业成立于2020年3月,顾某为普通合伙人,丁某为有限合伙人。2021年3月,潘某与甲公司签订《借款协议》约定,甲公司从潘某处借款800万元。2022年5月,甲的合伙人变更为乙公司(普通合伙人)和丙公司(有限合伙人),同时,顾某和丁某退伙。后因甲迟迟不归还800万元借款及利息,潘某提起诉讼。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顾某作为甲公司普通合伙人,对该项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B. 丁某作为原有限合伙人已经退伙,不再承担该项债务责任

C. 乙公司作为甲公司的新普通合伙人,应当对该项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D. 丙公司作为甲公司的新有限合伙人,对入伙前的该项债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B项说法错误,丁某作为原有限合伙人,以其退伙时从甲公司取回的财产承担责任。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