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11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精选七

来源:233网校 2020-12-27 00:00:01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证券考试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拉你进证券备考微信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20年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历年证券从业及专项真题估分真题下载

需要对证券公司合规年报签署确认意见的人员有()。

Ⅰ公司股东

Ⅱ公司董事

Ⅲ公司监事

Ⅳ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A.Ⅰ、Ⅱ、Ⅲ 

B.Ⅱ、Ⅳ

C.Ⅱ、Ⅲ 、Ⅳ

D.Ⅲ 、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对年度合规报告签署确认意见,保证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对报告内容有异议的,应当注明意见和理由。

考点:证券公司合规报告的内容规定了解

章节:第二章第一节

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下列关于净资本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证券公司净资本由核心净资本和附属净资本构成

Ⅱ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和资产的流动性特点,在净资产的基础上对资产等项目进行一定调整后得出的综合性风险控制指标

Ⅲ核心净资本是在净资产的基础上,扣除资产项目的风险调整和或有负债的风险调整,再扣除或者加上中国证监会认定或核准的其他调整项目

Ⅳ附属净资本是在将长期次级债按照规定比例计入净资本的基础上,扣除或者加上中国证监会认定或核准的其他调整项目

A.Ⅰ、Ⅱ、Ⅲ 、Ⅳ

B.Ⅰ、Ⅳ

C.Ⅰ、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净资本是根据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和资产的流动性特点,在净资产的基础上对资产等项目进行一定调整后得出的综合性风险控制指标。具体而言,净资本由核心净资本和附属净资本构成。其中,核心净资本是在净资产的基础上,扣除资产项目的风险调整和或有负债的风险调整,再扣除或者加上中国证监会认定或核准的其他调整项目。附属净资本是在将长期次级债按照规定比例计入净资本的基础上,扣除或者加上中国证监会认定或核准的其他调整项目。

考点: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基本规定掌握

章节:第二章第二节

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必须公告招股说明书,并制作认股书

Ⅱ认股书上认购股数、金额、住所等内容由发起人填写,认股人签名、盖章

Ⅲ招股说明书应当附有发起人制定的公司章程

Ⅳ认股人应按照所认股数缴纳股数

A.Ⅰ、Ⅲ 、Ⅳ

B.Ⅱ、Ⅲ 、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必须公告招股说明书,并制作认股书。同时,发起人应当与依法设立的证券经营机构签订承销协议,与银行签订代收股款协议。发行股份的股款募足后,必须经法定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由依法设立的证券公司承销,签订承销协议。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同银行签订代收股款协议。代收股款的银行应当按照协议代收和保存股款,向缴纳股款的认股人出具收款单据,并负有向有关部门出具收款证明的义务。

考点: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程序—公开募集

章节:第一章第二节

下列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职权的有()。

Ⅰ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Ⅱ制订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

Ⅲ对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Ⅳ制定公司的具体规章

A.Ⅱ、Ⅲ 、Ⅳ

B.Ⅰ、Ⅱ

C.Ⅰ、Ⅲ 、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董事会对股东会负责,行使下列职权:

(1) 召集股东会会议,并向股东会报告工作;

(2) 执行股东会的决议;

(3) 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4) 制订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

(5) 制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6) 制订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

(7) 制订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

(8) 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9) 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并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其报酬事项;

(10) 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11) 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考点: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职权熟悉

章节:第一章第二节

下列关于公募基金运作方式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公募基金必须设立开放期

Ⅱ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总额不固定

Ⅲ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基金合同期限内不得申请赎回

Ⅳ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场所申购或者赎回

A.Ⅱ、Ⅲ 

B.Ⅰ、Ⅲ 、Ⅳ

C.Ⅱ、Ⅲ 、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公募基金的运作方式可以釆用封闭式、开放式或者其他方式。

采用封闭式运作方式的基金,简称“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基金;釆用开放式运作方式的基金,简称“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总额不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申购或者赎回的基金。

考点:公募基金运作方式了解

章节:第一章第五节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2021证券备考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1证券备考交流微信群

证券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证券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