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11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精选二

来源:233网校 2020-12-22 08:47:25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证券考试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拉你进证券备考微信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20年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历年证券从业及专项真题估分真题下载

下列关于未标明合伙企业名称字样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未在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特殊普通合伙”或者“有限合伙”,只需改正即可,不需要承担其他法律责任

B.未在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字样的,由企业登记机关限期改正,处以一下金额的罚款

C.未在名称中标明“有限合伙”字样的,由企业登记机关限期改正,处以一下金额的罚款

D.未在名称中标明“特殊普通合伙”字样的,由企业登记机关限期改正,处以一下金额的罚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违反《合伙企业法》规定,合伙企业未在其名称中标明"普通合伙特殊普通合伙"或者"有限合伙"字样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以2000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

考点:未标明合伙企业名称字样法律责任掌握

章节:第一章第三节

根据《证券法》,收购人未按照规定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公告、发出收购要约义务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A.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

B.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

C.五十万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

D.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收购人未按照《证券法》规定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公告、发出收购要约义务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收购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利用上市公司收购,给被收购公司及其股东造成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考点:上市公司收购了解

章节:第三章第三节

证券公司合规负责人由()决定聘任、解聘。

A.股东大会

B.总经理

C.监事会

D.董事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证券公司董事会的合规管理职责证券公司董事会决定本公司的合规管理目标,对合规管理的有效性承担责任,履行下列合规管理职责:(1)审议批准合规管理的基本制度;(2)审议批准年度合规报告;(3)决定解聘对发生重大合规风险负有主要责任或者领导责任的高级管理人员;(4)决定聘任、解聘、考核合规负责人,决定其薪酬待遇;(5)建立与合规负责人的直接沟通机制;(6)评估合规管理有效性,督促解决合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考点: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制度熟悉

章节:第二章第一节

下则关于有限合伙人出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有限合伙人未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其他合伙人应当承担补缴义务

B.有限合伙人对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有限合伙人未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应当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连带责任

D.有限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按期足额缴纳出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普通合伙企业的所有出资人均须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而有限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或元限连带责任

考点:有限合伙人出资掌握

章节:第一章第三节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股东的非货币财产出资总额不得超过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

A.40%

B.25%

C.30%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证券公司的股东应当用货币或者证券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证券公司股东的非货币财产出资总额不得超过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30%。但是,在证券公司经营过程中,证券公司的债权人将其债权转为证券公司股权的,不受前述规定的限制。

考点:证券公司股东出资的规定了解

章节:第一章第七节

下利关于合伙企业与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A.有限合伙人、公司股东均承担有限责任

B.合伙企业与公司均具有独立的法人主体资格

C.合伙企业与公司财产独立性相同

D.合伙企业与公司运营管理相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合伙企业与公司的区别了解

章节:第一章第三节

下列有关子公司和分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A.分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B.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C.公司不得同时设立子公司和分公司

D.分公司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司可以设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子公司是指一定数额的股份被另一公司控制或依照协议被另一公司控制、支配的公司。

考点:分公司和子公司的法律地位熟悉

章节:第一章第二节

公司作为企业法人,具有以自有财产独立对外承担各种责任的能力。这种责任能力的基础在于()

A.公司管理者承担信义义务

B.民事主体法律地位一律平等

C.股东享有有限责任保护

D.公司享有法人财产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公司法人财产权的概念熟悉

章节:第一章第二节

风险管理部门人员工作称职的,其薪酬收入总额应当不低于公司总部业务及业务管理部门同职级人员的()

A.中位数

B.一定比例

C.最低水平

D.平均水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风险管理部门人员工作称职的,其薪酬收入总额应当不低于公司总部业务及业务管理部门同职级人员的平均水平。

考点:风险管理部门的履职保障了解

章节:第二章第二节

根据《合伙企业法》,下列关于有限合伙和普通合伙转化的说法,错误的是()

A.除合伙协议另有的约定外,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B.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有限合伙人的,应当解散

C.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D.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考点:有限合伙和普通合伙转化掌握

章节:第一章第三节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2021证券备考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1证券备考交流微信群

证券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证券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