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11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精选九

来源:233网校 2020-12-29 10:39:50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证券考试真题【下载233网校APP>>

2020年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历年证券从业及专项真题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考点讲解

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属于风险管理能力评价指标的有()

Ⅰ资本充足

Ⅱ客户权益保护

Ⅲ信息披露

Ⅳ司法机关采取的刑事处罚措施

A.Ⅰ、Ⅱ、Ⅲ 、Ⅳ

B.Ⅰ、Ⅱ、Ⅲ 

C.Ⅰ、Ⅳ

D.Ⅱ、Ⅲ 、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风险管理能力主要根据资本充足、公司治理与合规管理、全面风险管理、信息技术管理、客户权益保护、信息披露六类评价指标进行评价,体现证券公司对流动性风险、合规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技术风险及操作风险等管理能力。

考点:证券公司分类监管的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方法熟悉

章节:第二章第一节

证券包销协议的必备条款包括()

Ⅰ包销证券的种类、数量

Ⅱ包销证券的金额及发行价格

Ⅲ通知方式

Ⅳ不可抗力事项

A.Ⅰ、Ⅱ、Ⅳ

B.Ⅰ、Ⅲ 

C.Ⅰ、Ⅱ

D.Ⅲ 、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发行人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证券公司承销的,发行人应当同证券公司签订承销协议。证券公司承销证券,应当同发行人签订代销或者包销协议,载明下列事项:(1)当事人的名称、住所及法定代表人姓名;(2)代销、包销证券的种类、数量、金额及发行价格;(3)代销、包销的期限及起止日期;(4)代销、包销的付款方式及日期;(5)代销、包销的费用和结算办法:(6)违约责任;(7)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考点:证券承销协议的主要内容熟悉

章节:第一章第四节

根据《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下列关于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目标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

Ⅱ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识别、计量

Ⅲ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监测、控制

Ⅳ确保其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得到满足

A.Ⅰ、Ⅱ、Ⅲ

B.Ⅰ、Ⅱ、Ⅲ 、Ⅳ

C.Ⅲ 、Ⅳ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的目标,是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确保其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以合理成本得到满足。

考点: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的目标掌握

章节:第二章第二节

证券公同应当按照规定向社会公众披露本公司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及其他法息,其中,证券公同应当披露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信息至少包括()

Ⅰ薪酬管理的基本制度及决策程序

Ⅱ年度薪酬总额和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的分布情况

Ⅲ薪酬递延支付情况

Ⅳ非现金薪酬情况

A.Ⅰ、Ⅲ、Ⅳ

B.Ⅰ、Ⅱ、Ⅲ 、Ⅳ

C.Ⅰ、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履行公司财务报告披露义务。证券公司应当按照规定向社会公众披露本公司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及其他信息,并保证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证券公司还应当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信息,至少包括如下方面:(1)薪酬管理的基本制度及决策程序(2)年度薪酬总额和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的分布情况(3)薪酬延期支付和非现金薪酬情况。

考点:证券公司与客户关系的基本原则熟悉

章节:第二章第一节

根据《公司法》。下列关于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股东符合法定人数,公司由2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Ⅱ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Ⅲ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Ⅳ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A.Ⅰ、Ⅲ 、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Ⅱ、Ⅲ 、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股东符合法定人数,有限责任公司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2)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3)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4)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5)有公司住所。

考点: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了解

章节:第一章第二节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