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11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精选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1-01 00:00:01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证券考试真题【下载233网校APP>>

2020年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历年证券从业及专项真题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考点讲解

证券投资顾问在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过程中,应当符合的要求包括()

Ⅰ提出客户的利益要更加重视公司及关联方的利益

Ⅱ提供适当的投资建议服务

Ⅲ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依据

Ⅳ规范参与媒体证券节目

A.Ⅰ、Ⅱ、Ⅳ

B.Ⅱ、Ⅲ

C.Ⅰ、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I、IV错误

考点: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提供掌握

章节:第五章第四节

下列属于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的有()。

Ⅰ银行理财产品

Ⅱ金融社会保障基金

Ⅲ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Ⅳ信托产品

A.Ⅰ、Ⅱ、Ⅲ

B.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包括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等;经行业协会备案或者登记的证券公司子公司、期货公司子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2.上述机构面向投资者发行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产品、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产品、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产品、银行理财产品、保险产品、信托产品、经行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3.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

考点:证券发行与承销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了解

章节:第三章第四节

下列属于融资证券业务交易持有风险的有()

Ⅰ市场风险

Ⅱ投资风险放大

Ⅲ强制平仓风险

Ⅳ交易密码泄露风险

A.Ⅲ、Ⅳ

B.Ⅱ、Ⅲ、Ⅳ

C.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I选项属于普通证券交易所具有的市场风险,不是融资融券特有的风险,IV说法错误。

考点:融资证券业务交易持有风险掌握

章节:第三章第五节

下列产品中可以在证券公司柜台市场发行、销售与转让的有()

Ⅰ证券公司发行的收益凭证

Ⅱ代销银行的理财产品

Ⅲ代销信托公司的信托计划

Ⅳ证券公司发行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Ⅳ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柜台市场发行、销售与转让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私募产品:

(1)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以非公开募集方式设立或者承销的资产管理计划、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等产品;

(2)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其他机构设立并通过证券公司发行、销售与转让的产品;

(3)金融衍生品及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认可的产品

考点:证券公司可以在柜台市场发行、销售与转让的产品种类熟悉

章节:第三章第八节

根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下列关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不得在表内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不得以任何方式向投资者承诺最低收益,仅可以承诺通过产品设计保障投资者本金不受损失

Ⅱ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采取有效措施,将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与公司其他业务分开管理,控制敏感信息的不当流动和使用

Ⅲ资产管理计划财产的债务由资产管理计划财产本身承担,投资者以其出资为限对资产管理计划财产的债务承担责任

Ⅳ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托管人因资产管理计划财产的管理、运用或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相应归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托管人财产

A.Ⅰ、Ⅱ、Ⅲ

B.Ⅱ、Ⅲ

C.Ⅱ、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财产包括通过基金募集行为从基金投资人处获得的所有资金总和以及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基金财产的管理、运用或者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作为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国有财产,在法律上具有独立性。

考点:基金财产的独立性要求掌握

章节:第二章第五节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