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三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4-20 00:00:07

具有国家意志性的社会规范是()

A、社会团队规范

B、宗教规范

C、道德规范

D、法律规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体现了国家的意志与权威;而其他社会规范,如道德规范、宗教规范、社会团体规范等虽然对人们的行为及相互之间关系也有一定指引与规范作用,但都不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不具有国家意志性。
插入模块

下列不属于《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的设立期货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的是()。

A、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000万元

B、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

C、主要股东不得为自然人

D、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16条第1款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并具备下列条件:

①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

②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资格,从业人员具有期货从业资格;

③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

④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⑤有合格的经营场所和业务设施;

⑥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

⑦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A、出具警示函

B、责令改正

C、责令公开说明

D、责令定期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责令公开说明、出具警示函等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犯罪的,应当立案调查或者移送司法机关。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