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4-09 00:00:00

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法律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

A、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数无上限

B、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

C、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D、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划分为等额股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上限是200人;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划分为等额股份,股份转让相对便捷、自由;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插入模块

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人应当履行的职责包括()。

Ⅰ、按照规定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Ⅱ、对基金财务会计报告、中期和年度基金报告出具意见

Ⅲ、复核、审查基金管理人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

Ⅳ、按照规定开设基金财产的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基金托管人依法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1)安全保管基金财产;

(2)按照规定开设基金财产的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

(3)对所托管的不同基金财产分别设置账户,确保基金财产的完整与独立;

(4)保存基金托管业务活动的记录、账册、报表和其他相关资料;

(5)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根据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指令,及时办理清算、交割事宜;

(6)办理与基金托管业务活动有关的信息披露事项;

(7)对基金财务会计报告、中期和年度基金报告出具意见;

(8)复核、审查基金管理人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

(9)按照规定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10)按照规定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

(11)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

下列关于合伙企业与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Ⅰ、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主体资格

Ⅱ、合伙企业不是法人,是非法人企业

Ⅲ、公司的财产独立于股东

Ⅳ、合伙企业与公司的运营管理不同

A、Ⅱ、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察公司与合伙企业的区别:

(1)成立基础不同。公司成立的基础是公司章程,公司章程不仅对内具有拘束力,而且对外也有法律效力,有公示作用和依据作用;合伙企业成立的基础是合伙人之间签订的合伙协议,是合伙人之间的合意,法律对此的干预较少。

(2)法律地位不同。公司是法人企业,具有法人资格;合伙企业是自然人企业,没有法人资格,这是二者的主要区别。

(3)法律性质不同。公司是资本的联合,各股东的平等是在股份基础上的平等,股东依其持股数分享权利;合伙企业强调人的联合,合伙人之间是平等的,一般都可以代表企业对外发生业务关系,而且在合伙协议没有特殊规定的情况下,合伙人对企业的管理和利润的分配有着平等的分享权。

(4)出资人承担的风险不同。公司股东仅以其出资财产为限对公司债务承担有限责任;而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不足以清偿企业债务时,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应当用自己的个人财产去清偿债务,即合伙人负无限连带责任。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纸质版《证券高频考点速记手册》包邮免费送!

①考前抢分记忆利器,考点记忆快、准、稳

②考点速记高频难点,图表结合一目了然

③打薄教材化繁为简,40页带你逆风翻盘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