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二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4-18 00:00:34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股东的非货币财产出资总额不得超过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

A、40%

B、25%

C、30%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证券公司的股东应当用货币或者证券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证券公司股东的非货币财产出资总额不得超过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30%。但是在证券公司经营过程中,证券公司的债权人将其债权转为证券公司股权的,不受前述规定的限制。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合伙企业与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A、有限合伙人、公司股东均承担有限责任

B、合伙企业与公司均具有独立的法人主体资格

C、合伙企业与公司财产独立性相同

D、合伙企业与公司运营管理相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伙企业与公司的区别主要有:一是法律地位不同。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主体资格,是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不是法人,是非法人企业。二是财产独立性不同。公司的财产独立于股东;合伙企业的财产与合伙人仅对独立,合伙企业的财产属于合伙人共有。三是承担的责任不同。股东对公司的责任以出资为限,承担有限责任;而合伙企业中,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承担无限责任。

下列有关子公司和分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A、分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B、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C、公司不得同时设立子公司和分公司

D、分公司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可以设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子公司是指一定数额的股份被另一公司控制或依照协议被另一公司控制、支配的公司。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公司承担。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