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2024年3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证券法律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24-03-23 16:32:41

2024年3月证券从业考试《证券法律法规》真题答案考后更新!本次考试于3月23日进行证券专场考试,233网校将于考后收集本次考试真题,考后记得来233网校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哦!【证券法规真题立即进入>>

3月证券法律法规真题答案已更新

证券公司无法以合理成本及时获得充足资金,以偿付到期债务、履行其他支付义务和满足正常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的风险是指()。

A.市场风险

B.信用风险

C.操作风险

D.流动性风险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操作风险,是指由于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员工和信息科技系统,以及外部事件所造成损失的风险。

流动性风险,是指证券公司无法以合理成本及时获得充足资金,以偿付到期债务、履行其他支付义务和满足正常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的风险。

信用风险,是指因融资方、交易对手或发行人等违约导致损失的风险。

市场风险,是指由于基础资产市场价格的不利变动或者急剧波动而导致衍生工具价格或者价值变动的风险。

【所属章节考点】第二章第二节-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的定义

根据《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有关规定,下列关于禁止参与处置证券公司风险工作的机构或人员的情形,错误的是()。

A.曾因一般违法行为受过行政处罚

B.涉嫌犯罪正在被立案侦查、起诉

C.涉嫌严重违法正在被行政管理部部门立案稽查

D.处于证券市场禁入期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构或者人员,禁止参与处置证券公司风险工作: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犯罪正在被立案侦查、起诉;A项说法错误

(2)涉嫌严重违法正在被行政管理部门立案稽查或者曾因严重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未逾3年;

(3)仍处于证券市场禁入期;

(4)内部控制薄弱、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5)与被处置证券公司处置事项有利害关系;

(6)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定不宜参与处置证券公司风险工作的其他情形。

【所属章节考点】第—章第八节-证券公司风险处置过程中相关机构或人员的规定

根据《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下列关于证券公司业务部门承担的内控职责,说法正确的有()。

A.相关业务人员应对违反职责范围内的内部控制导致的风险和损失承担首要责任

B.业务部门仅接受证券公司上级管理部门的业务检查和指导

C.相关业务人员有义务向证券公司报告内部控制的缺陷并及时加以纠正

D.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其业务范围内的具体作业程序和风险控制措施进行自我检查和评价

参考答案:A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B项错误,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的负责人负责对其业务范围内的具体作业程序和风险控制措施进行自我检查和评价,并接受证券公司上级管理部门和监督检查部门的业务检查和指导。

C项错误,直接从事业务经营活动的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的相关人员有义务向证券公司报

告内部控制的缺陷,并及时加以纠正。

【所属章节考点】第二章第一节-证券公司内部控制

下列行为不属于资产管理业务禁止行为的有 ( )。

A.为规避监管的期货业务提供交易便利

B.向投资者返还管理费

C.投资决策错误导致资产管理计划业绩回报处于同类产品末端

D.系统故障导致交易无法达成,造成资产管理计划财产受损

参考答案:C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证券公司、托管人、投资顾问及相关从业人员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有下列行为:

1.利用资产管理计划从事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或者其他不当、违法的证券期货业务活动。

2. 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利用该信息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交易活动

3. 为违法或者规避监管的证券期货业务活动提供交易便利。【A选项】

4. 利用资产管理计划,通过直接投资、投资其他资产管理产品或者与他人进行交叉融资安排等方式,违规为本机构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方提供融资。

5. 为本人或他人违规持有金融机构股权提供便利。

6. 从事非公平交易、利益输送等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7. 利用资产管理计划进行商业贿赂。

8. 侵占、挪用资产管理计划财产。

9. 利用资产管理计划或者职务便利为投资者以外的第三方谋取不正当利益。

10. 直接或者间接向投资者返还管理费。【B选项】

1.以获取佣金或者其他不当利益为目的,使用资产管理计划财产进行不必要的交易。

12. 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所属章节考点】第三章-第7节-五、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的一般规定

证券考后关注真题估分

2024年3月证券专场考试将于3月23日进行,233网校将会在考后收集整理真题答案,欢迎各位考生考后来回顾真题对答案~即刻知晓自己的成绩,解决在考试中遇到的疑难题目,及时解惑!

3月证券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考后提升
真题下载

真题下载
真题下载
真题下载

需要真题答案PDF文档的考生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领证券真题答案”免费领取哦!

考后完整版真题发布>>

2024年3月《证券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2024年3月23日证券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4年3月证券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手机扫二维码
立即估分>>

证券备考计划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证券考试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起来越广,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5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4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3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