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使主合同的部分或全部现金流量按照特定利率、汇率、价格或利率指数、信用等级或信用指数,或类似变量的变动而发生调整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49:57

使主合同的部分或全部现金流量按照特定利率、汇率、价格或利率指数、信用等级或信用指数,或类似变量的变动而发生调整的是()。

A.嵌入式衍生工具

B.交易所交易的衍生工具

C.场外交易市场(OTC)交易的衍生工具

D.独立衍生工具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衍生工具的种类。

A选项符合题意,嵌入式衍生工具是指嵌入到非衍生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中的衍生金融工具,该衍生工具使主合同的部分或全部现金流量将按照特定利率、金融工具价格、汇率、价格或利率指数、信用等级或信用指数,或类似变量的变动而发生调整,如目前公司债券条款中包含的赎回条款、返售条款、转股条款、重设条款等。

B选项不符合题意,交易所交易的衍生工具指在有组织的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衍生工具。例如在股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期权产品,在期货交易所和专门的期权交易所交易的各类期货合约、期权合约等。

C选项不符合题意,场外交易市场交易的衍生工具指通过各种通信方式,不通过集中的交易所,实行分散的、一对一交易的衍生工具。

D选项不符合题意,独立衍生工具是相对嵌入式衍生工具而言的,是指本身即为独立存在的金融合约。

故本题选A选项。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