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包括在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负面清单中。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08:56:45

()包括在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负面清单中。

A.矿产资源开采收益权、土地出让收益权等产生现金流的能力具有稳定性的资产

B.当地政府证明已列入国家保障房计划并已开工建设的项目

C.可以直接产生现金流的基础资产

D.因空置原因不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不动产租金债权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负面清单。

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负面清单包括:

(1)以地方政府为直接或间接债务人的基础资产。但地方政府按照事先公开的收益约定规则,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下应当支付或承担的财政补贴除外。

(2)以地方融资平台公司为债务人的基础资产。地方融资平台公司是指根据国务院相关文件规定,由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和机构等通过财政拨款或注入土地、股权等资产设立,承担政府投资项目融资功能,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

(3)矿产资源开采收益权、土地出让收益权等产生现金流的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并非具有稳定性)的资产,A选项不属于负面清单内容。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与不动产相关的基础资产:

①因空置等原因不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不动产租金债权,D选项属于负面清单内容;

②待开发或在建占比超过10%的基础设施、商业物业、居民住宅等不动产或相关不动产收益权。当地政府证明已列入国家保障房计划并已开工建设的项目除外,B选项不属于负面清单内容。

(5)不能直接产生现金流、仅依托处置资产才能产生现金流的基础资产。如提单、仓单、产权证书等具有物权属性的权利凭证,C选项不属于负面清单内容。

(6)法律界定及业务形态属于不同类型且缺乏相关性的资产组合,如基础资产中包含企业应收账款、高速公路收费权等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类型资产。

(7)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的资产。

(8)最终投资标的为上述资产的信托计划受益权等基础资产。

因此,A、B、C选项不属于负面清单内容。

D选项属于负面清单内容,故入选。

故本题选D选项。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