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以下关于上市公司执行内部控制规范并接受审计的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42:32

以下关于上市公司执行内部控制规范并接受审计的说法正确的有()。

A.某会计师事务所为上市公司提供内部控制咨询服务,同时对该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进行审计。

B.某会计师事务所接受上市公司委托提供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审计服务,可以分别进行,也可以整合进行。

C.内部控制规范从2012年1月1日起在沪深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实施。

D.会计师事务所接受上市公司委托提供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审计服务,只能分别进行,不可以整合进行。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A,《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规定,为企业内部控制提供咨询的会计师事务所,不得同时为同一企业提供内部控制审计服务;B,《企业内部控制审计指引》规定,注册会计师可以单独进行内部控制审计,也可以将财务报表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整合进行;C,不包括中小板。内部控制规范的相关规定自2011年1月1日起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公司施行,自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施行;在此基础上,择机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施行。鼓励非上市大中型企业提前执行。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