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甲为一家生产中成药的上市公司,2010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甲公司以下做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41:28

甲为一家生产中成药的上市公司,2010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甲公司以下做法正确的有()。

A.从谨慎性原则考虑,从年初开始采用后进先出法确认发出存货的实际成本

B.按照产品A的预估售价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以此为基础确定是否要计提跌价准备,未考虑销售费用等支出

C.盘盈的存货应按其重置成本作为入账价值,并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进行会计处理,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冲减当期管理费用

D.存货计提的跌价准备不得转回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A,2006年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取消了出货发出后进先出法的规定;B,不管是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还是需要进一步加工的材料存货,在确定其可变现净值时均应考虑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1)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可变现净值=估计售价一估计的销售费用-估计的相关税费(2)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可变现净值=估计售价-进一步完工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一估计的相关税费。D,存货计提的跌价准备价值恢复时可以转回。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