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乙公司欠甲公司一笔货款200万元,2011年7月31日货款到期日,因乙公司财务出现困难无法支付,经双方协议于8月10日进行债务重组,债务重组协议规定,甲公司同意减免乙公司50万元债务,余款用现金立即清偿,乙公司于当日通过银行转账支付了剩余款项150万元,甲公司也已收到该款项。甲公司已为该项债权计提了60万元的坏账准备。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0:58

乙公司欠甲公司一笔货款200万元,2011年7月31日货款到期日,因乙公司财务出现困难无法支付,经双方协议于8月10日进行债务重组,债务重组协议规定,甲公司同意减免乙公司50万元债务,余款用现金立即清偿,乙公司于当日通过银行转账支付了剩余款项150万元,甲公司也已收到该款项。甲公司已为该项债权计提了60万元的坏账准备。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Ⅰ.甲公司确认营业外支出50万元。

Ⅱ.乙公司确认营业外收入50万元

Ⅲ.甲公司冲减资产减值损失60万元

Ⅳ.甲公司冲减资产减值损失10万元

A.Ⅱ、Ⅲ

B.Ⅱ、Ⅳ

C.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