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下列交易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7:32

下列交易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是( )。

Ⅰ.甲企业用账面价值100万的持有至到期投资换取乙公司的无形资产,乙公司的无形资产价值102万元

Ⅱ.乙公司为甲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现甲公司以持有乙公司100%的股权,与丙公司的股东交换其持有的丙公司60%的股权

Ⅲ.甲公司与乙公司同为丙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现甲公司以一台设备与乙公司一项专利交换,设备的公允价值为80万元,甲公司另向乙公司支付补价20万元

Ⅳ.甲企业用公允价值200万元的房产换取乙公司的机器设备,并收到补价32万元。

Ⅴ.丙公司向红十字会捐赠叉车10辆

A.Ⅱ、Ⅲ

B.Ⅰ、Ⅳ

C.Ⅲ、Ⅳ

D.

Ⅳ.Ⅴ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Ⅰ.持有至到期投资未货币性资产,Ⅰ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Ⅱ.在企业合并、债务重组中取得的非货币性资产,其成本确定分别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和《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Ⅱ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Ⅲ.20÷(80+20)=20%<25%,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注意,此处甲公司和乙公司尽管属于关联方,但只说明其交换资产可能导致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从而影响非货币性资产是采用公允价值计量还是账面价值计量,但并不影响该项交易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易的认定);Ⅳ.32÷=16%<25%,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企业将其拥有的非货币性资产无代价地转让给其所有者或其他企业,或由其所有者或其他企业将非货币性资产无代价地转让给企业属于非互惠转让,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企业以发行股票形式取得的非货币性资产,相当于以权益工具换入非货币性资产,其成本确定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