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甲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拟申请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资格,根据《财务顾问管理办法》,下列情形构成障碍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39:49

甲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拟申请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资格,根据《财务顾问管理办法》,下列情形构成障碍的有( )。

Ⅰ.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为800万元,净资产为600万元

Ⅱ.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30人,其中,具有从事证券业务经验3年以上的人员8人,财务顾问主办人5人

Ⅲ.1年前开始从事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最近2年财务顾问业务收入总计为150万元

Ⅳ.最近24个月内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受到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纪律处分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ⅠⅡⅢⅤ四项,《财务顾问管理办法》第7条规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已经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 务资格;②实缴注册资本和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③具有健全且运行良好的内部控制机制和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风险控制和内部隔离制度;④公司财务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⑤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申请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资格前一年未发生变化,信誉良好且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⑥具有2年以上从事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活动的执业经历,且最近2年每年财务顾问业务收入不低于100万元;⑦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少于20人,其中,具有从事证券业务经验3年以上的人员不少于10人,财务顾问主办人不少于5人;⑧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Ⅳ项,第9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机构和其他财务顾问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财务顾问:①最近24个月内存在违反诚信的不良记录;②最近24个月内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而受到行业自律组织的纪律处分;③最近36个月内因违 法违规经营受到处罚或者因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正在被调查。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