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假如不考虑其它因素,以下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再融资的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39:49

假如不考虑其它因素,以下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再融资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甲公司2008年不符合公开发行条件,2009年1月进行重大资产重组,2010年12月可以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Ⅱ.乙公司2009年1月进行重大资产重组,2010年12月可以进行配股

Ⅲ.丙公司2007年2月进行重大资产重组,2009年可以进行公开增发股票

Ⅳ.丁公司2008年1月进行重大资产重组,2009年12月可以非公开发行股票

A.Ⅰ、Ⅱ

B.Ⅲ、Ⅳ

C.Ⅰ、Ⅲ

D.Ⅱ、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根据《重组办法》的规定,上市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前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公开发行证券条件,或者重组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上市公司申请公开发行新股或者公司债券,距本次重组交易完成的时间应当不少于1个完整会计年度。本题Ⅰ.最早可在2011年1月申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运行2010年一个完整会计年度);Ⅱ.配股属于公开发行,如果乙公司在重组前不符合公开发行证券条件或本次重组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则最早要到201 1年1月方可进行配股(运行2010年一个完整会计年度)。Ⅲ.不管重组前是否符合公开发行证券条件及本次重组是否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已经运行了完整一个会计年度后(2008年度),至2009年公开增发股票,肯定不再构成障碍。Ⅳ.不管重组前是否符合公开发行证券条件及本次重组是否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非公开发行没有时间限制。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