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证券公司申请保荐机构资格、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5:36:23

关于证券公司申请保荐机构资格、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甲证券公司2013年7月因企业所得税问题受到国家税务总局行政处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证券公司在2016年6月可以申请保荐机构资格

Ⅱ.李某2013年9月因个人所得税问题受到国家税务总局行政处罚,不考虑其他因素,李某在2016年8月可以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

Ⅲ.证券公司申请保荐机构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材料

Ⅳ.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自已直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材料

A.Ⅰ、Ⅱ.Ⅲ

B.Ⅲ、Ⅳ

C.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Ⅰ项,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2009年修订)第9条第6项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保荐机构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最近3年内未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Ⅱ 项,根据第11条第4项规定,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诚实守信,品行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最近3年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Ⅲ项,根据第10条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保荐机构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相关材料。Ⅳ项,根据第12条规定,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通过所任职的保荐机构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相关材料。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