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11月证券从业考试启用新教材,这样备考通过概率更高!

作者:233网校 2019-10-15 15:54:00

根据证券业协会近日发布的通知来看,11月份证券从业考试将启用新教材,目前市场还无法买到新的官方教材。但这里建议准备两科同考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起来了,再迟可能会时间不够用。

在我们讲这次的备考方法前,先看一下王佳荣老师的新教材解读,了解一下新版教材将会有哪些变动。【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新教材解读免费试听>>】【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新教材解读免费试听>>】

从老师的解读我们可以看到,两本教材变化的点还是特别多的,分别新增了许多内容。新增内容我们在后面要引起重视,2018版教材新增小节“合伙企业法”就在2019年的考试中多次出题。

我们在同时备考一般从业两科时,注意以下几点:

①优先备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理解性内容多,和相关专业的关联度更高。证券法律法规记忆量大,过早备考容易遗忘。

②打乱备考顺序,先优先备考无变动章节。新教材未到手之前,优先备考内容无变动章节。

③根据教材板块安排,有联系的内容一起备考。

④学练结合,以做题的方式巩固学习内容。

在注意以上几点的情况下,如何把握学习进度?

时间进度备注
10.15~10.20《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三章内容独立,无变动
10.21~10.23第一章、第二章着重看第二章内容
10.24~11.1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内容关联度高,有变动,分值比重高
11.2、11.3第七章、第八章第八章结构性调整,内容变化大
11.4~11.6《证券市场法律法规》第一章无变动
11.7~11.10第二章新增第六节,重点学习
11.11~11.5第三章新增内容较多,分值占比历来较高
11.17第四章无变动,分值占比低
11.18~11.20计算题专项突破股票估值、债券估值、基金估值
11.20~11.22高频考点突破掌握核心考点,提高得分率
11.23~11.27考前点题卷训练每科两套
11.28~11.30考点梳理教材内容梳理,加深印象

考虑到每个人每天学习时长可能不一样,所以本文不给每天学习计划,建议按此进度进行,具体每天计划可根据自己情况进行调整。

鉴于新教材部分变动较大,建议大家还是对照新教材课程进行学习,效率会大大提高。

老师会在讲课过程中,针对新变化的考点进行专项解读,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运用知识点。再搭配我们课程赠送的高品质收费题库,对知识点加强巩固和记忆,掌握技巧,学起来会更加扎实和轻松。

点击这里,了解新教材课程>>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