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考试在即!这六种常见的出题方式你都知道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9-09 09:11:00

9月12日、13日将举行2020年第二次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接下来留给大家备考的时间不多了!在这里学霸君要提醒各位考生,证券考试真题的难度与平时的刷题不同,很多考点不会那么直接的考,而是充满了套路!下面就为大家梳理出了证券考试常见的出题套路:

常见出题方式一:根据重大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出题

如就深、沪证券交易所的成立时间,世界第一个证券交易所成立的时间地点,道·琼斯指数的创始人等可以出题。而且,相当喜欢考这些历史题!

常见出题方式二:根据法律法规出题

如就证券交易印花税、股东会议人数、证券交易佣金、市场禁入规定、高管人员任职资格、信息披露制度等等出题。特别是各种违规情况的罚款问题,经常会出现考题,这里建议大家总结后记忆,都有一定的规律。

常见出题方式三:跨章节出题

大家学习的时候一般都是按章节的顺序进行学习,但是有时候题目跨章节出题。如在《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科目的考试中,可以把股票、债券、基金、衍生证券等证券工具的性质、特征、功能等知识混合起来出题。

常见出题方式四:根据条件出题

证券市场是法制化的市场,对各种业务都有限制条件,如证券公司成为经纪商、承销商,公司首发、增发配股等等都有很多限制条件,很容易根据这些条件出题。

常见出题方式五:对比出题

把相关的内容综合起来进行对比,就其相同点和区别来出题。如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证券自营与证券经纪、有限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分析与基本分析、股票发行与债券发行等等。

常见出题方式六:根据混淆点出题

很多知识内容简单但容易让大家混淆模糊,如B股的计价和交易都是用美元与港币,而其面值却是人民币;沪、深证券交易所成立时间和沪、深指数发布时间虽然相近但并非同一时间。这些内容大家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对待。

考试在即,临考冲刺锁分不可少。虽然不鼓励大家临时抱佛脚,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复习不充分,那么临考前最好还是再冲刺一下,与其放弃,倒不如再为自己努力一下,说不定通关就差这几分呢!

证券考试临考冲刺,考前资料、试题大放送!

NO1.考前2套点题,堪比Y题【233网校专业团队打造

证券从业及专项考前点题试卷

NO2.8月真题+9月模考试卷+内部锁分资料【专业证券师资团队匠心打造,依据最新证券教材大纲,结合历年考题分值分布,提炼核心考点、易错点】

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易错题+8月真题

NO3.30天题库会员免费领【科目题量增加50%

证券从业及专项精品资料免费领

NO4.答题闯关,15关等你来闯【高质量试题免费刷,配答案解析】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练

NO5.考前7天冲刺练【高质量试题免费刷,配答案解析】

证券考前7天冲刺练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