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证券常见权证类词汇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20-03-30 09:30:00

权证

权证是一种有价证券,投资者付出权利金购买后,有权利(而非义务)在某一特定期间(或特定时点)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者出售标的证券。其中:发行人是指上市公司或证券公司等机构;权利金是指购买权证时支付的价款;标的证券可以是个股、基金、债券、一篮子股票或其它证券,是发行人承诺按约定条件向权证持有人购买或出售的证券。

认沽权证

指权证持有人有权按约定价格在特定期限内或到期日向发行人卖出标的证券的一种权证。

认购权证

是指由上市公司发行的,给予持有权证的投资者在未来某个时间或某一段时间以事先确认的价格购买一定量该公司股票的权利。其实质是一种股票的长期看涨期权。

价内权证

指权证持有人行权时,权证行权价格低于标的证券结算价格的认购权证;或者标的证券结算价格低于权证行权价格的认沽权证。当出现价内权证的时候,行权可以获利。

价外权证

指权证持有人行权时,权证行权价格高于标的证券结算价格的认购权证;或者标的证券结算价格高于权证行权价格的认沽权证。

证券给付结算方式

指权证持有人行权时,发行人按照行权价格向权证持有人出售或购买标的证券。也就是说,认购权证的持有人行权时,应支付依行权价格及行权数量计算的价款,并获得约定数量的标的证券。认沽权证的持有人行权时,应交付约定数量的标的证券(即权证持有人同时须持有约定数量的标的证券),并获得依行权价格及标的证券数量计算的价款。目前深市挂牌的因股改发行的权证均为证券给付结算方式。

现金结算方式

指权证持有人行权时,按行权价格与行权日标的证券结算价格及行权费用之差价,收取现金。在现金结算方式下需计算标的证券结算价,标的证券结算价格为行权日前十个交易日标的证券每日收盘价的平均数。

欧式权证

是指持有人只可在到期当日行权。

美式权证

是指持有人可以在到期日前任何时间行权

百慕大式权证

是指即持有人有权在到期日之前的一个或多个日期行权。

认股权证的内在价值

认股权证的内在价值=(公司发行的每股普通股的市场价格-认股权证的每股普通股的认购价格)×换股比例。换股比例即每张认股权证可购买的普通股票数。

权证到期日

到期日是指权证持有人可行使认购(或出售)权利的最后日期。该期限过后,权证持有人便不能行使相关权利,权证的价值也变为零。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4001/d01/tzzjy/content.html?id=1476131&cat_id=1014&page=1&title=601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