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短线炒股技巧有哪些?新手该如何操作?

来源:233网校 2020-03-29 00:03:00

投资人所说的短线炒股其实就是一次买卖过程的时间比较短具体到多短也没有一定的规定限制,可以从一个交易日到几周甚至于更多。那么短线炒股有什么技巧?新手如何操作呢?

短线炒股的秘诀及注意事项:

1、当股票大盘止跌企稳的时候就要对当初选择的个股进行复选,选择能够在形态上成功构筑小型底部形态的个股,个股的企稳时间要明显的长于大盘的企稳时间,而且在股票探底成功之后个股的走势也要具有一定的独立性才可以。

2、当大盘股还在延续下跌趋势的时候,投资者就应当开始积极的想过为将来的大盘企稳时能够及时的参与炒作打下基础,这种时候要重点选择股票价格曾经大幅的下跌而又能领先于大盘止跌企稳的个股,将它们列为重点关注的对象。

3、等待大盘已经确认了止跌企稳并且有转强的迹象的时候,对于经过多重严格筛选的股票当中如果有一只个股能够出现放量的强势拉升行情,那么就可以确认为短线买入的信号投资人需要及时的跟进买入。

做短线不等同于今天买明天卖,或者随意追买上升浪型运行完毕大幅上扬过的强势股;从道斯理论来看,尽管做短线是短期行为,但是短期行为不是对长期走势的否定,对一个短线品种的把握应该是看长做短,这样才有可能做好短线;

一个短线炒手同时应该是个基本面分析高手,由于基本面的分析牵涉到很多方面的知识结构,所以平时的博识应该是每个炒手的自修课程。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