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证券从业资格过了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20-04-13 09:13:00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之后到底有什么用?可以从事什么工作,今天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说一下这个问题,解决大家的疑惑。

证券从业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条件,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证券业目前是国内高收益的朝阳行业,是金融行业的重要支柱。无论在国内、国外都是“金领”的职业追求。市场对金融人才需求的热情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

在这其中,高级金融顾问、高级投资分析师、高级服务管理师等招聘需求增加明显,专业化要求进一步提高,具深厚专业知识和多年从业经验的高级人才,以及具备横跨外汇、投资等领域的人才,均成为企业不惜高薪猎捕的对象。

就业方向

证券的就业大方向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做营销业务,第二个是做分析师投顾。

销售业务主要是从事客户经理人职位,主要职能是开发和招揽客户、向客户进行理财产品销售等;

证券投资分析师是对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品种的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研究及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投资价值报告等;

证券投资顾问是具有投资分析、可以为客户提供操作建议的分析人员。

金融行业现状

根据数据统计,金融行业的经纪业务竞争越来越大,几乎所有的证券公司都在潜规则打佣金战,抢占市场份额。这导致很多经纪业务的从业人员流动性非常大。

以后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专业的投资顾问人才,证券公司、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都青睐更高级别的证书。

但这建立在你先把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拿到手的前提之下。

就业范围

证券的就业范围比较广泛,有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银行投资部、基金部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看来,想要从事证券行业,考证之路还有很长要走。不仅仅是入门级别的从业资格证,未来还有更多的书本知识需要你去掌握。无论如何,先从第一步走起吧!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