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个税年度汇算清缴,证券资格证记得申请专项附加扣除!

作者:233网校 2020-04-13 11:01:00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税指引》,明确居民个人的个税汇算清缴须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如果你是2019年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那么就可以获得免税资格!

年度汇算是指将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稿酬与特许权使用费纳入个人所得税综合征税范围,并实行专项附加扣除,再按年度进行汇算清缴。

证券从业证书,属于专项扣除中继续教育一项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可以申请继续教育专项扣除。

blob.png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截图

有证券从业资格证可以免多少税?

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之前获得的证券从业资格证书都可以申请退税吗?

在继续教育专项扣除说明中,明确规定,需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也就是说现在是清算2019年的个税,那么只能在2019年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可获得免税资格

证券从业资格证退税流程

1、下载《个人所得税》APP

2、下载好《个人所得税》APP后,选择专项附件扣除填报-继续教育。注意在选择继续教育时,需先选择扣除年度2019。如果是申报2020年的专项扣除,则选2020年,且证券从业证书需要在2020年取得。

证券从业证书抵扣个税
证券从业证书抵扣个税

3、继续教育专项信息填写。

证券从业证书抵扣个税

在填写继续教育信息之前可看到本人信息,如信息无误,直接进入下一步信息填写,下图红色框框中的位置都是需要填写的。

继续教育类型选择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类型选择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因为证券从业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取得时间、证书名称、证书编号、发证机关,都是需要填写的内容。填好后进入下一步。

证券从业证书抵扣个税

4、在上一步点击“提交”后就会进入到如下图的信息确认提示页面,其中列举了本次专项信息扣除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大家阅读完成后就可以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然后点击“继续提交”就可以了!

证券从业证书抵扣个税

在继续提交完成后,APP会弹出一个反馈页面,其中提示您: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已提交。您可以在后面点击按钮“查看填报记录”去查看自己填写的内容或者修改,也可以直接点击“返回首页”。

证券从业证书抵扣个税

如果之前没有填报,这次补填继续教育专项扣款后,专项抵扣项目金额会有变动,会存在退税的情况。 如果有退税金额,请准备好自己的银行卡,就可以收到一笔退税税款啦!

更多证券行业资讯,请关注233网校证券频道。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26606224(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