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2020年建设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含计算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0-04-15 09:12:00

中国建设银行作为我国四大国有银行,不论是银行规模、覆盖率、还是系统的完善成熟度都非常优秀,所以其业务和理财产品都属于安全度较高的,选择度较强的。因此深受投资者喜欢。2020年建设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有无变化?建设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怎么算的?建设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附上2020年建设银行最新定期存款利率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2020年建设银行最新定期存款利率表

2020年建设银行活期利率为0.30%

定期存款分为整存整取和零存整取等方式。

1、整存整取

三个月利率为1.35%;半年利率为1.55%;一年利率为1.75%;二年利率为2.25%;三年利率为2.75%;五年利率为2.75%。

2、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

一年利率为1.35%;三年利率为1.55%;五年利率为1.55%。

定活两便:按一年以内定期整存整取同档次利率打六折执行。

3、通知存款

通知存款一天期0.55%;七天为1.10%。

4、大额存单

建设银行的大额存单可以分为20万起存,30万起存和80万起存三个档次,不同起投金额和不同年限其利率水平不同:

20万起存:1个月利率为1.53%,3个月利率为1.54%,6个月利率为1.82%,1年利率为2.10%,2年利率为2.94%,3年利率为3.85%。

30万起存:1个月利率为1.59%,3个月利率为1.60%,6个月利率为1.89%,1年利率为2.18%,2年利率为3.05%,3年利率为3.99%。

80万起存:1年利率为2.25%,2年利率为3.15%,3年利率为4.13%。

建行官网存款利率:http://link.233.com/23671/cn/personal/interestv3/rmbdeposit.html

二、建设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怎么算的

1、存期不足三个月的,利息按支取日挂牌活期利率计算;

2、存期三个月以上(含),不满半年的,利息按支取日挂牌定期整存整取三个月存款利率打六折计算;

3、存期半年以上(含),不满一年的,利息按支取日挂牌定期整存整取六个月存款利率打六折计算;

4、存期一年以上(含),无论存期多长,整个存期一律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一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计息。

定期存款的利率是指存款人按照定期的形式将存款存放在银行,作为报酬,银行支付给存款人定期存款额的报酬率。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个月,最长5年,选择余地大,利息收益较稳定的特点。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26606224(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