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科创板是不是T+0科创板是什么交易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0-04-11 01:49:00

科创板没有T+0。

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配套业务规则征求意见过程中,不少投资者建议引入T+0交易机制。

上交所表示,经综合评估,按照稳妥起步、循序渐进的原则,在本次发布的业务规则中未将T+0交易机制纳入。

T+1制度是否会依旧爆炒?

中信证券表示,T+1等制度仍然会限制做空机制施行,整体上仍然是以做多为主的市场,长期来看将制约二级市场对于劣质公司的“惩罚机制”。交易制度上预计未来试点过程中仍然有放松空间。

科创板在T+1交易制度和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下,依旧存在被操纵或者爆炒的可能性。

对于炒作新股的游资,一般只需要在新股上市后第 5 个交易日参与即可,由于是 T+1 制度,在第 5 个交易日买入的所有参与方本质上仍然是站在“同一条战线”,多空博弈不够充分,而第 6 个交易日开始,除了涨跌幅度上更大,交易策略上和 A 股完全一致。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