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19-06-21 10:37:00

1、以公司股东承担责任的范围和形式为标准对公司的分类,不包括(  )。

A. 无限责任公司

B. 有限责任公司

C. 股份有限公司

D. 合伙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以公司股东承担责任的范围和形式为标准,可以将公司分为无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和两合公司。

2、有利于合规风险管理的基本制度,不包括(   )。

A. 对管理人员合规绩效考核制度

B. 有效的合规问责制度

C. 诚信举报制度

D. 公平竞争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利于合规风险管理的基本制度主要包括三项:

一是建立对管理人员合规绩效的考核制度,体现倡导合规和惩处违规的价值观念。

二是建立有效的合规问责制度,严格对违规行为的责任认定与追究,并采取有效的纠正措施,及时改进经营管理流程,适时修订相关政策、程序和操作指南。

三是建立诚信举报制度,鼓励员工举报违法、违反职业操守或可疑的行为,并充分保护举报人。

3、我国于(    )成立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A. 1989年

B. 1999年

C. 2000年

D. 2005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于1999年成立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收购、管理和处置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的部分不良资产。

4、下列不属于金融凭证诈骗犯罪行为对象的是(  )。

A. 汇款凭证

B. 银行存单

C. 银行支票

D. 变造的委托收款凭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凭证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使用伪造、变造的委托收款凭证、汇款凭证、银行存单等其他银行结算凭证进行诈骗活动的行为。

5、根据我国《支付结算办法》,以下符合票据金额填写要求的是(   )。

A. 壹万元整

B. 伍佰元伍角正

C. 柒百元正

D. 叁千元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中在“角”之后可以不写“整”(或“正”)字、C中“百”应为“佰”,选项D中“千”应为“仟”。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