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考前易错题集训(3)

来源:233网校 2019-05-30 09:02:00

21.[单选题]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管理和处置的是()的不良资产。

A.中国银行

B.中国工商银行

C.中国农业银行

D.中国建设银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于1999年成立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收购、管理和处置中囯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大商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的部分不良资产。

22.【多选题]下面关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有()。

A.它以最大限度保全资产、减少损失为主要经营目标

B.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C.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它负责处置的不是政策性金融资产

E是指经国务院决定设立的收购国有银行不良贷款,管理和处置因收购国有银行不良贷教形成的资产的国有独资非银行金融机构

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负责处置政策性金融资产。

23.[单选题]整存零取的起存金额是()元。

A.5

B.50

C.1000

D.5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不同的存取方式,定期存款分为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整存整取的起存金额是50元;零存整取的起存金额是5元;整存零取的起存金额是1000元;存本取息的起存金额是5000元。

24.[多选题]下列计息公式正确的有()。

A.利息=本金×实际天数×日利率

B.利息=金×年(月)数×年(月利率

C.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

D.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本金×零头天数×日利率

E.利息=本金×年(月)利率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人民币存款计息的通用公式为:利息=本金×实际天数x日利率。积数计息法的计息公式为: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余额合计数。逐笔计息法的计息公式为:①计息期为整年(月)的,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率;②计息期有整年(月)又有零头天数的,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本金x零头天数×日利率。

25.[多选题]下列()只要不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同期限档次存款利率上限,计结息由各银行自己把握。

A.活期存款

B.整存整取存款

C.整存零取存款

D.零存整取存款

E.存本取息存款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人民币存贷款计结息问题的通知》中规定,除活期和定期整存整取外,国内银行的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定活两便、存本取息、零存整取、整存零取6个存款种类,只要不超过中囯人民银行同期限档次存款利率上限.计结息规则由各银行自己把握。

26.[多选题]关于基本存款账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基本存款账户是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银行结算账户

B.基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的主办账户

C.基本存款账户只能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银行开立

D.同一存款客户只能在商业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E.每个企事业单位有权自主选择商业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基本存款账户简称基本户,是指存款人因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需要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基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的主办账户,企业、事业单位等可以自主选择一家商业银行的营业场所开立一个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基本账户,同一存款客户只能在商业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27.[多选题]下列情形中,单位可以开立临时存款账户的有()。

A.设立临时机构

B.期货交易保证金

C.在异地成立分公司

D.异地临时经营活动

E.注册验资

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可以开立临时存款账户的情形包括:设立临时机构、异地临时经营活动、注册验资。

28.[多选题]单位保证金存款按照保证金担保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

A.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

B.商业承兑汇票保证金

C.信用证保证金

D.黄金交易保证金

E.外汇交易保证金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单位保证金存款按保证金担保的对象不同可分为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信用证保证金、黄金交易保证金、远期结售汇保证金四类

29.[单选题]2007年2月1日起施行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明确“不再区分现钞和现汇账户,对个人非经营性外汇收付统一通过()进行管理。

A现汇账户

B.外汇结算账户

C.资本项目账户

D.外汇储蓄账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对个人外汇管理进行了调整和改进,“不再区分现钞和现汇账户,对个人非经营性外汇收付统一通过外汇储蓄账户进行管理。

30.【多选题]个人外汇买卖业务多本着钞变钞、汇变汇的原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A.现钞可以随意兑换成现汇

B.现钞不能随意兑换成现汇,需要支付一定的钞变汇手续费

C.现汇买入价与现钞买入价总是相同的

D.现汇卖出价与现钞卖出价总是不同的

E.般情况下,现钞买入价比现汇买入价要低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A现钞不能随意兑换成现汇;选项C现汇买入价一般高于现钞买入价;选项D有些银行的卖出价只有一个,即不分钞卖价和汇卖价。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