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12)

来源:233网校 2019-06-12 09:19:00

1、对非住宅部分投资占总投资比例超过50%的综合性房地产项目,其贷款也视同( )。

A. 个人住房贷款

B. 商业用房开发贷款

C. 住房开发贷款

D. 流动资金贷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非住宅部分投资占总投资比例超过50%的综合性房地产项目,其贷款也视同商业用房开发贷款。

2、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与诈骗贷款的犯罪分子串通并为之提供诈骗贷款帮助的,既可能构成贷款诈骗罪的共犯,又可能构成职务侵占罪或贪污罪的共犯,关键区别在于(  )。

A. 银行是否被骗

B. 是否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

C. 主观方面是否是故意

D. 所侵犯的客体是否是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与诈骗贷款的犯罪分子串通并为之提供诈骗贷款帮助的,需要分情形进行讨论,既可能构成贷款诈骗罪的共犯,又可能构成职务侵占罪或贪污罪的共犯,关键区别在于银行是否被骗。

3、关于商业银行的贷款业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可以向公司董事的亲属发放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条件的担保贷款

B. 可以以稍高于中央银行规定的同类贷款基准利率提供贷款

C. 可以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直接用于发放贷款

D. 可以向银行其他业务客户中不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我国,贷款基础利率是指商业银行对其最优质客户执行的贷款利率,其他贷款利率可在此基础上加减点生成。

4、某人明知是伪造的支票,还持该票据到商场购物,该行为涉嫌构成( )。

A. 盗窃罪

B. 伪造票据罪

C. 正常经济行为

D. 票据诈骗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票据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利用金融票据进行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行为。本罪客观方面表现为:

(1)明知是伪造、变造的汇票、本票、支票而使用。

(2)明知是作废的汇票、本票、支票而使用。

(3)冒用他人的汇票、本票、支票。

(4)签发空头支票或者与其预留印鉴不符的支票,骗取财物。

(5)汇票、本票的出票人签发无资金保证的汇票、本票或者在出票时作虚假记载,骗取财物。

5、合规是商业银行所有员工的共同责任,并应从商业银行(  )做起。

A. 全体员工

B. 高层领导

C. 基层员工

D. 中层干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规是商业银行所有员工的共同责任,并应从商业银行高层做起。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