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考前易错题集训(4)

来源:233网校 2019-05-30 09:12:00

31.[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关于个人助学贷款的规定,表述正确的有0。

A.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和一般商业性助学贷款

B.国家助学贷款的发放对象是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不包括研究生

C.一般商业性助学贷款只能用于学生的学杂费、生活费以及其他与学习有关的费用

D.非义务教育学习的学生或其直系亲属、法定监护人可以申请般商业性助学贷款

E.国家助学贷款只能用于学生的学杂费、生活费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研究生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可以用于支付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

32.[多选题]进口方银行为进口商提供的国际贸易融资服务包括()。

A.提货担保

B.打包放款

C.减免保证金开证

D.进口押汇

E.出口票据贴现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打包放款、出口票据贴现是出口方银行为出口方提供的服务。

33[多选题]由进口方银行为进口商提供的贷款有()。

A.提货担保

B.进口押汇

C.打包放款

D.出口押汇

E.福费廷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其他三项都是出口方银行为出口商提供的服务。

34.[多选题]福费廷是国际贸易融资的一种方式,下列关于福费廷表述正确的有()

A.如果票据拒付,银行无权向出口商追索

B.福费廷包含着出口商卖断票据

C.福费廷就是远期据贴现

D.福费廷属于中长期融资,带有长期固定利率的融资性质

E.银行不承担票据拒付的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福费廷包含着出口商卖断票据;出口商卖断票据,放弃对所出售票据的一切权益

银行或包买人对国际贸易延期付款方式中出口商持有的远期承兑汇票或本票无追索权的贴现银行佝包买人)承担了票据拒付的所有风险,带有长期固定利率的融资性质从业务运作的实质来看福费廷就是远期票据的贴现

35.[多选题]我国的公司贷款业务包括()。

A.流动资金贷款

B.固定资产贷款

C.票据贴现

D.手房贷款

E.贸易融资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票据贴现属于银行贷款业务,不属于公司贷款业务,故C项不属于。二手房贷款属于个人贷款业务,不属于公司贷款业务,故D项不属于。

36.[多选题]以下属于贷后管理原则的主要内容的有()。

A.监督贷款资金按用途使用

B.对借款人账户进行监控

C.注重借款合同的相关约定对贷后管理工作的指导性

D.将贷款资金支付给符合合同约定的借款人交易对象

E.注重借款合同的相关约定对贷后管理工作的约束性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贷后管理原则的主要内容是:监督贷款资金按用途使用;对借款人账户进行监控:强调借款合同的相关约定对贷后管理工作的指导性和约束性。支付货款是贷款的环节,非贷后管理内容。

37.多选题]在银行对贷款人进行受理和调查时,如果涉及抵质押物的,还必须分析其()。

A.权属状

B.可用年限

C.完整程度

D.市场价值

E.变现能力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接到借款人的借款申请后,应由分管客户关系管理的信贷员采用有效方式收集借款人的信息,对其资质、信用状况、财务状况、经营情况等进行调查分析,如果涉及抵(质押物的还必须分析其权属状况、市场价值、变现能力。

38.[多选题]以下属于由信用证和托收派生出的银行融资服务的有()。

A.打包贷款

B.出口托收融资

C.出口押汇

D.进口押汇

E.提货担保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由信用证和托收派生出的带有融资功能的服务有打包贷款、出口押汇、出口托收融资、出口票据贴现、进口押汇、提货担保等。

39.[多选题]出口方银行为出口商提供的贸易融资服务有()

A.提货担保

B.减兔保证金开证

C.福费廷

D.国际保理

E.打包放款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选项A和B属于进口方银行为进口商提供的贸易融资服务。

40.[多选题]下列()票据定是由银行签发的。

A.银行本票

B.商业汇票

C.银行承兑汇票

D.支票

E.银行汇票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汇票分为银行汇票和商业汇票,由出票银行签发的是银行汇票。本票是银行签发的。由银行承兑的商业汇票称为银行承兑汇票,其出票人一般是企业,故选项C错误。支票的出票人也不一定是银行。可以是其他单位和个人,故选项D错误。商业汇票由企业签发,故选项B错误。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