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19-06-23 08:39:00

1、国别风险中的传染风险是指( )。

A. 外国政府没有能力或者拒绝偿付其直接或间接外币债务的可能性

B. 某一国家的不利状况导致该地区其他国家评级下降或信贷紧缩的风险,尽管这些国家并未发生这些不利状况,自身信用状况也未出现恶化

C. 由于汇率不利变动或货币贬值,导致债务人持有的本国货币或现金流不足以支付其外币债务的风险

D. 债务人因本国政府采取保持本国货币币值的措施而承受高利率的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项指的是主权风险。C项指的是货币风险。D项指的是宏观经济风险。

2、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应坚持的原则不包括( )。

A. 效用最大化

B. 依法合规

C. 公开透明

D. 竞争择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工作应坚持依法合规、公开透明、竞争择优、价值最大化原则。

3、银行信贷专员小王在运用相关指标对某区域风险状况进行分析时,发现该银行的信贷资产相对不良率小于1、不良率变幅为负、贷款实际收益率较高。如果小王仅以上述信息判断,则该区域风险(  )。

A. 较大,不适合发展信贷业务

B. 较小,可发展信贷业务

C. 根据前两项指标判断,信贷资产质量较差,导致区域风险较大;以第三项判断,盈利性较高,区域风险较小

D. 根据第一项指标判断,信贷资产质量较差,区域风险较大;以第二、三项判断,信贷区域风险较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信贷资产相对不良率小于1时,表明该区域信贷风险低于银行一般水平,因而区域风险相对较低;不良率变幅为负时,表明该区域资产质量上升,区域风险下降;贷款实际收益率较高,表明该区域信贷业务能创造较大的价值,区域风险相对较低。综合起来,以上三个指标都表明该区域的风险较小,可发展信贷业务。

4、假设一家公司的总资产为12000万元,销售收入18000万元,总负债3000万元,净利润900万元,则该公司的资本回报率(ROE)为( )。

A. 30%

B. 7.5%

C. 10%

D. 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ROE=净利润/所有者权益×100%,其中,所有者权益=总资产-总负债=12000-3000=9000(万元)。因此,ROE=900/9000×100%=10%。

5、关于借款人提前归还贷款的操作过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借款人有义务按照贷款协议规定的还款计划按时还本付息

B. 未经银行的书面同意,借款人不得提前还款

C. 由借款人发出的提前还款申请是可撤销的

D. 已提前偿还的部分不得要求再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由借款人发出的提前还款申请是不可撤销的。故C项错误。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