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19-06-29 10:32:00

1、A公司以房产做抵押,向银行贷款100万元,房产的抵押贷款率为40%,则房产的评估值应为()万元。

A. 100

B. 40

C. 60

D. 2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抵押贷款额=抵押物评估值×抵押贷款率,则抵押物评估值=抵押贷款额/抵押贷款率=100/40%=250(万元)。

2、()是贷款项目分析的核心内容,是在吸收对项目其他方面评估成果的基础上,根据现行的财税金融制度,确定项目评估的基础财务数据,分析计算项目直接发生的财务费用和效益,编制财务报表,计算财务指标,考察项目的盈利能力、清偿能力、抗风险能力等财务状况(对涉及外汇的项目还要进行外汇平衡分析),据以判断项目财务的可行性,为项目贷款的决策提供依据。

A. 项目人力资源分析

B. 项目生产条件分析

C. 项目建设条件分析

D. 项目财务分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项目财务分析是贷款项目分析的核心内容,是在吸收对项目其他方面评估成果的基础上,根据现行的财税金融制度,确定项目评估的基础财务数据,分析计算项目直接发生的财务费用和效益,编制财务报表,计算财务指标,考察项目的盈利能力、清偿能力、抗风险能力等财务状况(对涉及外汇的项目还要进行外汇平衡分析),据以判断项目财务的可行性,为项目贷款的决策提供依据。

3、下列不属于固定资产投资的是()。

A. 工程费用

B. 其他费用

C. 预备费用

D. 铺底流动资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固定资产投资主要包括三部分:工程费用、预备费用、其他费用。

4、()是将所要分析的某项财务指标分解为若干项驱动因素,通过各因素实际值对计划值或上期值的依次替代,定量确定各驱动因素对该指标影响程度的方法。

A. 总量比较法

B. 结构比较法

C. 因素分析法

D. 比率比较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因素分析法是将所要分析的某项财务指标分解为若干项驱动因素,通过各因素实际值对计划值或上期值的依次替代,定量确定各驱动因素对该指标影响程度的方法。

5、根据商业银行绿色信贷合同管理的要求,对涉及重大环境和社会风险的客户,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 应当订立客户加强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的声明和保证条款,设定客户接受贷款人监督等承诺条款

B. 应当订立客户增加抵押、质押和其他担保方式的条款

C. 在合同中应当要求客户提交环境和社会风险报告

D. 应当设立客户在管理环境和社会风险方面违约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救济条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绿色信贷指引》第十八条的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通过完善合同条款督促客户加强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对涉及重大环境和社会风险的客户,在合同中应当要求客户提交环境和社会风险报告,订立客户加强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的声明和保证条款,设定客户接受贷款人监督等承诺条款,以及客户在管理环境和社会风险方面违约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救济条款。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