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6.30)

来源:233网校 2019-06-30 11:06:00

1、商业银行拟接受的押品应符合的基本条件不包括()。

A. 押品真实存在

B. 押品权属关系清晰

C. 押品具有良好的变现能力

D. 押品虚拟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拟接受的押品应符合的基本条件:押品真实存在;押品权属关系清晰,抵押(出质)人对押品具有处分权;押品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或国家政策要求;押品具有良好的变现能力。

2、关于项目进度审核中应关注的特殊情况,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对于投资额大、技术复杂、按照项目进度分期付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人不要求借款人提供有监理、评估、质检等第三方机构参与签署的确认项目进度和质量的书面文件

B. 对于因物价、运输等原因需提前采购部分建设用料的,要着重审核其提前采购的合理性

C. 对于房地产开发贷款,要在贷款合同中明确银行参与项目的监督

D. 对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借款人提款原则上遵循“逐笔审核,形成资产才可提款支付”的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对于投资额大、技术复杂、按照项目进度分期付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人一般要求借款人提供有监理、评估、质检等第三方机构参与签署的确认项目进度和质量的书面文件,包括但不限于借款人、承包商以及第三方机构共同签署的单据等。故A项错误。

3、如果一个公司的固定资产使用率(),一般就意味着投资和借款需求很快将会上升,具体由()决定。

A. 小于20%或30%,资本的周转周期

B. 大于60%或70%,行业技术变化比率

C. 小于20%或30%,行业技术变化比率

D. 大于60%或70%,资本的周转周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如果一个公司的固定资产使用率大于60%或70%,这就意味着投资和借款需求很快将会上升,具体由行业技术变化比率决定。

4、商业银行根据各业务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经营业绩、风险状况、制度执行以及经济形势、信贷政策、业务总量、审批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变化,及时调整授权,这是信贷授权应遵循的()原则。

A. 授权适度

B. 权责一致

C. 动态调整

D. 差别授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项,授权适度原则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兼顾信贷风险控制和提高审批效率两方面的要求,合理确定授权金额及行权方式,以实现集权与分权的平衡。B项,权责一致原则是指业务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超越授权,应视越权行为性质和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D项,差别授权原则是指应根据各业务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的经营管理水平、风险控制能力、主要负责人业绩以及所处地区经济及信用环境等,实行有区别的授权。

5、债权适用诉讼时效为()。

A. 1年

B. 2年

C. 3年

D. 6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有关规定,债权适用3年诉讼时效规定,即自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之日起3年内,权利人不向法院请求保护其民事权利,便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依诉讼程序强制义务人履行义务的胜诉权。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