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7.12)

来源:233网校 2019-07-12 13:44:00

1、贷前调查的主要对象包括()。

A. 借款人

B. 抵(质)押人

C. 保证人

D. 目标市场

E. 抵(质)押物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点为第2章贷前调查的内容。贷前调查的主要对象是借款人、保证人、抵(质)押人、抵(质)押物等,可知ABCE选项正确。

2、客户品质的基础分析包括()。

A. 客户历史分析

B. 法人治理结构分析

C. 股东背景

D. 高管人员的素质

E. 产品竞争力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5章客户品质的基础分析。包括:客户历史分析、法人治理结构分析、股东背景、高管人员的素质、信誉状况,可知ABCD选项正确。E选项,属于客户经营管理状况分析,可知错误。

3、银行判断公司销售收入增长是否会产生借款需求的方法有()。

A. 判断其持续销售增长率是否足够高

B. 判断利润增长率

C. 判断成本节约率

D. 判断其资产效率是否相对稳定,销售收入是否保持稳定、快速增长,且经营现金流是否不足以满足营运资本投资和资本支出增长

E. 比较若干年的可持续增长率与实际销售增长率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3章销售变化引起的需求中长销售收入增长。银行判断公司长期销售收入是否产生借款需求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1)快速简单的方法是判断持续的销售增长率是否足够高,比如年增长率超过10%。(2)更为准确的方法是确定是否存在以下三种情况:①销售收入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②经营现金流不足以满足资本投资和资本支出的增长;③资产效率相对稳定,表明资产增长是由销售收入增加而不是效率的下降引起的。由此可知,可知AD选项正确。

4、下列关于商业银行核保表述正确的是()

A. 核保人员可以是单数

B. 核保人必须亲眼见证保证人在保证合同上签字盖章

C. 中外合资企业法人提供保证,需提交董事会出具的同意担保的决议及授权书,董事会成员签字的样本

D. 在保证合同上签字的人必须是有权签字的人或经授权按签字人

E. 核实法人和法人代表签字印鉴的真伪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点为第7章保证担保的管理要点中核保相关内容。本题BCDE选项表述均符合教材所述,可知正确。A选项,核保必须是现场实地核保,并且是双人同去,可知此项表述错误。

5、贷款质押风险主要有()。

A. 虚假质押风险

B. 司法风险

C. 汇率风险

D. 操作风险

E. 经济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7章质押担保的主要风险相关内容。目前银行办理质押贷款在业务中主要有如下风险:虚假质押风险、司法风险、汇率风险、操作风险,可知ABCD选项正确。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